Friday, December 24, 2010

2010,上集。

 

唉呀,我知道真的很老土,但我暗地裏其實很喜歡替過去一年寫下一些甚麼。記憶散亂,好些時候我們以為捉緊了繩的開端,往下追尋下去,才知道自己還陷在記憶的迷宮入面,不知道想起的某件小事,是發生於何年何日。

這年沒發生很多事。這年又發生了很多事。

我只是在今年大學畢業;只是在六月由上學的心態渡過每一天,變成以上班的心態來面對一切,其中一項,是開始變成「每個星期都很期待周末」…這年只是去了兩次旅行,兩次都是短線遊,但兩次都相當愉快。但,這年又發生了很多事:我去了九千幾個 job interview,然後只兩個成功;看見很多朋友找到很好的工作,然後又在想自己的人生想怎樣的過;我開始每個星期 (盡量) 跑兩三天步,因為每星期五天坐在辦公室實在太胖;而太胖的另一個原因,是這年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數算下來,吃飯逛街用的腦筋,好像比起工作讀書的還要多…也許這就叫做青春。

這年沒甚麼增長甚麼知識。這年學到很多東西。

這年讀書的時間,加起來該有三個月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基本上就是等畢業 - 反正讀得再好 honour 也不會變,讀的 courses 很多也是 open book open notes…做做 practice questions 看看 notes 就可以。讀書之中最疲累的日子,是快要考 QP 的那幾個星期,每晚放工吃飯然後溫習到一時多,周末也是整天在 starbucks 之中渡過,還好最後沒有浪費那些時日,也沒有浪費那八千元的考試費。嘿。

也許這年學懂得最多的,是如何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這年做過的決定,比以前來得多也來得重要一點,雖然還不至於「決定唔到就訓街」的階段,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的確是要想得透徹,才會知道哪條路會令自己走得自在一點。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也許我這輩子也永遠沒辦法知道,我知道的,是那些與我為伴的人,都為我「作出了選擇」而高興,而且是義無反顧的為我護航。

外面風大雨大,別人怎樣在背後說閒話,我怎可能會不知道。所以我更加感激在我有點迷茫時,扶過我一把的好些親朋。不逐一細說了,一切都在心中。嘿,其實這 "to be or not to be" 的處境,在今年出現過不止一次,嘿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