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飯局零碎。

 

上星期某天跟 S 老師吃飯去,那天跟她見面才三分鐘不到,已經被她狠狠地 (!?) 的說了一番。向來心直口快的她,打完招呼,就長驅直進 (!?):

S:喂,點解唔係做 MT 架你?
我:無呀,無人請囉因為。
S:車,梗係你 interview 唔夠 aggressive 啦!!
我:!頂,點解你又會知架!(我真的相當尊師重道)
S:咁你中學o個時係點,之後又好難會變既…

然後說了一會 (其實是在朗豪坊找餐廳吃晚飯,但要記住那天是星期五,晚上,朗豪坊,基本上,如果有餐廳有位我都唔敢入…),S 老師又回到這個話題之上:

S:你份人呢,成日唔知自己d 長處短處o係邊,interview o個時咪唔識 present 自己囉。
我:咁,你覺得我既長處係咩呢??

於是 S 老師又數了幾個出來。我當下的感覺是覺得她非常厲害:我是她三五年前的學生,才被她教過兩年英文,中間這幾年她還繼續教書,繼續看著學生們在她的人生之中走過 (當一年教兩班英文,四年下來也有三百多個學生了),然後她竟然還記著我好些細碎的事 (包括,我第一次作文唔合格 囧),哇真的很不得了。大概這也是用心看待學生的例證吧?那晚跟 S 老師由七點半一直說到十時多才散場,跟她總是無所不談的呀。

對著那些用心待我的人,我總是既感激又帶點愧疚,在這些人的生命裏,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過客,有些時候,甚或會覺得自己像個鬼影 (!),不為他們的生命添上色彩之餘,亦沒留下甚麼腳印。能夠得到這些人的關愛,上天也真的對我不錯了吧?謝謝你們一直給我的快樂和提點,讓我在低落的時候拾回動力;也給了我好些啟發,讓我可以從一個低能兒,進化成一個低能仔 (!) 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