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距離。

 

  • 看著有些人跟你的生活漸行漸遠,你會有著甚麼感覺呢?特別那些是你曾經/現在關心過的,特別那些是你悉心栽種過的情誼。於我,那感覺就像,我想種一株蒲公英,最後綻放的是一束康乃馨一樣,雖然還是一束花,但跟自己的想像,還是有點距離。

  • 距離,我開始害怕想起這個詞語,因為我發覺自己在悄然之間跟很多人的距離都拉得更遠。每天被工作弄得累人 (雖然做旳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下班有些時候約了朋友吃飯,透支了好些快樂的能量,最後帶著更疲累的身軀回家去。最重要的,是其實身邊的每個朋友都是這樣,每個人都投入在工作之中;每個人都很想 get together 同時之間又很想休息。

  • 工作之後大家的生活都變了很多,我們的世界從此都不再一樣,有的走得更快,有的跟我一樣,慢慢的過活,靜靜地觀察身邊人的神態,適應著不同的節奏。假如朋友們是秒針,那我大概就是分針,也許他們走了很多很多步,我才走了那麼小的一格;也許他們是在嘀噠嘀噠的在走…嗯,你們有聽過分針跳動的聲音嗎?

  • 也許當兩個人的生活太過不同的時候,無論是朋友還是喜歡的人,會連談話也感到吃力;當談話的目的不是在分享,而是在於分辨每句話是真是假的時候,我們就跟初相識沒有分別。原來所有東西,歷經了高低起伏,到了最後,都是回到原點。我開始感受到,我們的天空不再一樣;也許我們站在相同的地方,但我們看東西的目光,很難很難再一起聚焦起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