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2010,下集。


這年遇到了很多好人,也許有些是早已遇見了,但在這年才真正的了解到這些人的好;有些是在辦公室入面的,起碼他們是良善的人類呀 (!?),而且也許是鄙人樣子比較蠢的關係,他們又真的毫無保留的教了我很多東西。所以,鈍胎不是沒好處的啊 (!) (這是個甚麼結論呢請問!??) 壞人,在我的世界裏,我會遇到甚麼壞人呢?無囉,你都唔會走去呃個低能仔既錢啦!

這年變了很多。

(呀,這句是甚麼句子呢其實,會有一年唔變的麼?) 最最最簡單的,是當你見同事的時間比起你見家人朋友的時間還要多。這陣子忽然有著一些疑惑,跟好些同事好像混得很熟,可我們其實才認識半年呀…你們明白那種感覺嗎?明明其實認識了很短時間,但因為差不多每天每夜密集式地面對著大家,大家也好像不得不熟絡起來。這種交往方式,一開始其實令我有點不習慣,也令我花了好些時間來認清究竟「適當的距離」是甚麼。

鄙人的想法思考模式也隨著好些經驗而有著些微轉變,開始懂得對著不同的人,帶著不同的心態來面對,例如是那些很虛偽的,便用上更虛偽的回應;對著那些願意真正與你交往的,你也不好意思跟他客套虛偽下去了吧?以前也可能是這樣,但現在這種對比倒是越來越大。也許跟別人的距離也遠了一點,該是保護自己的一種反射行為,大概別人也沒時間/精神/心機去了解我的想法了呀。

還有,花錢花得兇狠了 (!),上班服買了一大堆,反而出街玩穿的那些又買得不多 (但這事實就成為了「呀既然買得不多就貴一點都無所謂啦」的陷阱…囧)。不過放心,我還未破產 (應該快的了…),雖然未懂節流,但在開源方面倒是下了些功夫,也得謝謝 B 同學介紹了份好補習給我啦。這年也吃了很多好吃的,吃的伴也在不知不覺之間轉變了,哈哈,也得感謝每次都盡力找好餐廳的那些好友呀…戲反而看得少,這世代戲伴難求啊,唉。

令我感恩的,是親友們都沒怎樣變,還是健健康康的活下去。下半年開始上班,很多朋友都沒有時間見面,跟好些友也聯絡得少了…上班的日子一眨眼就過,明明好像跟好些友不是太久沒見呀,想回來又竟然是差不多兩個月。沒變的,是朋友們還是依舊待我的好,總在不知不覺之間給我添了好些快樂,讓我在感到低落的時候,找到一點生活中的小驚喜。

一年下來,三百多天自然不能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也許是對很多事情都放得開,所以雖然還是有著感到憂愁的日子,但也是生活中的小波瀾,待波濤緩緩散去,日子又好像輕鬆起來。來年又會是怎麼樣呢?希望還可以跟朋友們吃吃喝喝;希望可以去很多旅行;可以遇到更多好人,就很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