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2010 的最後一天。

 

  • 這年領悟到的其中一個大道理,必然是「計劃和現實可以完全相反」…就像這天,2010 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阿姐放假,於是就抱著「九點磨爛蓆到六點」的心態上班 (鄙人的公司過時過節都是無早放的啊),然後,現實是:department head 把我阿姐原本跟開的東西要我 follow up,於是整個下午都在計數,好慘。還有年結要把所有 documents 整理好 (簡單點來說就是做 filing...),一天下來,跟平時的工作量完全沒分別!

  • 跟 P 小姐和 F 小姐吃了個愉快的午飯,只願我們幾個以後都能夠為伴呀,雖然是很久沒見,但還是依舊的笑得開懷,時間彷彿好像沒有流走過,只是像一捲錄音帶,時光流逝,我們按下了暫停制,好些日子以後,重新再按下錄音鍵,把我們的記憶繼續保存下來。

  • 某同事剛放了幾天假,去了一轉 bangkok,哇,提起又好想去旅行!想去台灣看書看民風 / 也想到東京購物吃喝 (還有,我係未去過日本既) / 也想到泰國 just to have a getaway...雖然這些日子去外遊很不划算 (這天同事就說起 1HKD = 3.7 thai baht 好貴),但真的太久沒有旅行般的悠閒心境了。

  • 2010 最後一首在聽的歌:



    竟然是這道。年頭聽了一輪,這幾天又拿來聽。這些發生了就不能回頭的故事,其實很合我的人生哲學呀,所以我總想每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然後我發現,這個世界不是你小心翼翼就可以避免發生那些你不想發生的事,就像我們下足了水和養份、給予充足陽光,我們也不能肯定,會栽種到一棵漂亮的花一樣。我相信這個世界有因有果,回望那天已埋下不可歸的線,交織今日這種靦腆,多麼地說中了一些事情。

  • 這年除夕沒有找任何朋友慶祝 (遠在北京的某友,一早知我無人約/無約人,特地打來,聲衰衰 (!) 地問我今晚去邊玩,得,你有女朋友同你過丫嘛,明晒!!),疲累得沒甚麼心情,甚麼都不想做,只想窩在家裏看書寫 blog…好毒 囧

  • 想起來,要用一個詞語來總結這年,會是甚麼呢。或許…是「距離」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