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零零碎碎。

 

  • 都說一個新相識的朋友,想認識了解我的話,其實是件既容易又困難的事。容易的,是因為 i act what i think,在行動上不會掩飾自己的想法,所以我肚餓時一定會黑面;所以我焦躁的時候說話會越來越快 & 大聲;困難旳,是因為單刀直入地問的話,答案一定不會是真實,就像批蘋果一樣,一心急就會割傷手,然後淌血。我習慣把所有事情都放慢節奏。工作如是。了解一個人如是。我知道這令我錯過很多很多機會,但事情進展得太快的的,那種不踏實的感覺讓我感到很虛浮夢幻,像去了第二個國度一樣。

  • 作為一個不擅辭令的人,總覺得自己不容易完全的表達自己 (嗯,我開始承認自己是個低能仔了吧);總覺得自己說出口的,別人不能完全接收明白。所以總喜歡那些擅於觀察的人,那些在不知不覺之中,看得出你所有的;在他眼裏你未必是個水晶球,也許是像個無線電對講機,總能接收到你那些無聲無息的信號,然後自然的呼應著你。與這些人相處你總感到自在,彷彿不用多話,你們就能成就很多事情。

  • 好啦,這兩天發生的事,我又再次證明,我是一個受軟不受硬的人。其實又有誰真的會在強權之下屈服。也許想一件事情發生,我們要為對方找個好好的下台階,從山頂跌落平地,很有可能大家都會跌死;但在中間鋪上些樓梯級,走下山來該會好一些。只是,梯級可高可低,鋪的難度也有所不同,要做到在高度 & 難度之間取得平衡,考驗的也是我們說話的藝術吧?

  • 嗯,也有一段時日沒在這裏寫 non-吃記了。這些日子,真的吃到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