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巧合。


IMG_5106

世事每每充滿著巧合,而在我的生命裏,也總是後知後覺的過了好久才知道,像在門前撒下了種子,過了好一段時日,某天發覺門外的空地裏多了一抹陰影,才知道種子已悄然成為了參天大樹。每次遇上好些巧合狀況,例如,連續五次跟同事選上餐牌上同一款食物;腦海裏剛想起某人,某人便在街角出現;甚或是跟人撞衫,總有點出奇不意的驚喜,那些由巧合迸裂出來的小火花,也許就為生命提供著那些,不大,卻也不小的不安定感。

就像這夜。我坐在那桌,才忽然想起去年的差不多時間,我也是坐在這張檯這張椅,用著同一個姿勢說話,吃的東西也類似 (畢竟英國菜的變化不太大),只是對象不同,說的事和風景也盡是不一樣。上次來的時候我正傷風吃著藥,這次來就是雙腳發軟得沒有知覺;上次來之前是看電影,這次來之前竟然是去了行山。沒變的,是這次我也沒有喝酒 (是的,在一家 pub restaurant 吃飯我竟然連續兩次沒有喝酒),還有是那大半碗孤獨地聚在一起的青豆,那碗由此至終我也不喜歡、卻總伴著 fish & chips 而來的東西。

生命的軌道讓我像地球一樣,在差不多一年之後,回到原來的起點,嗯,也許那其實是個終點也說不定。畢竟在那些構成我們人生的點與線之間,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讓我們停下來的,哪個是起點和終點;我們能夠抓緊的是在起點和終站之間,用我們的感官,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就像這夜:這夜的 apple crumble 很香甜好吃,吃得我非常滿足而愉快。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