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生日飯 (二) - 潮庭

 

謝謝 D 同學和 SS 小姐的安排,我和 w 同學的生日飯,在 W 同學一句「要食打冷」之下,最後來到了位於星光行的潮庭。

IMG 8299

這家潮庭是美心集團旗下的潮州菜館,裝修相當「八月居」,就連餐具也是感覺高級的用上兩套碟,也倒是第一次在一家裝修亮麗的餐廳裏吃潮州菜啊。

IMG 8297

坐下的時候餓到想咬人,結果他們一直點菜,我就一直猛吃這鹹酸菜/青瓜/花生的混合體,餓著的吃所有食物也好吃一百倍,只記得這前菜混了少許辣油,花生也香脆讓人吃個停不了口。

IMG 8302

這道疑以桂花炒素翅 (沒記下菜名的關係...) 雞蛋的分量相當多,讓我這個愛蛋之一光看就兩眼發光,銀芽也難得炒得乾身,不錯吃啊。

IMG 8304

金盞咕嚕肉,試了一塊,粉漿厚了一點,咕嚕汁的分量倒恰到好處。不過金盞我們以為是脆身的,誰知試了一口,竟然是又乾又韌的隔夜貨色,加上在酸甜汁的浸淫下又帶少許軟身,總之質感就是相當奇怪 (!),最後我笑說我的其中一個生日願望,就是要 D 同學把這金盞吃光光 XD

IMG 8305

杬菜肉碎炒飯,飯炒得粒粒分明,下油也不算太多,而且杬菜的分量足夠,吃起來鹹鹹香香的,感覺滿有鑊氣味道也著實不賴呀。

IMG 8306

家鄉釀豆腐煲,看食評才知道十個有九個會點這個菜!不過上桌的時候掛著聊天,到想拍照的時候這煲已是處於五馬分屍的階段,這道菜的味道很清淡,蘿蔔吸了湯之後也清甜;主菜釀豆腐稍嫌不太夠味,也許稍煎一下會更好?

IMG 8308

潮式煎糖醋麵,麵煎得稍油,這道菜的食材簡單,吃起來也就有點油味,倒是分量很大,吃過這道也是飽了九成的狀態!

沒上鏡的還有荔芋香酥鴨 (好吃) 和川椒雞 (也是每家潮州菜也做的稍油,不過川椒葉的分量很多,香脆得讓我吃個不停)。

IMG 8320

這年的蛋糕比上年的好得多 (嘿!),謝謝大家的款待,買單忘了多少,哈哈。由七時多坐到差不多十一時才走,我們六條友也真的口賤又八掛得可怕!

 

===

潮庭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東翼2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