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零碎。

 

IMG 1929

  • 有時候好害怕失去對身邊事物的敏銳感覺。有時候好害怕對身邊的人和事失去興趣。這感覺讓我認為自己對世界開始脫節,也讓我跟茫茫人海裏的甲乙丙丁毫無二致。也許有天一個招牌跌下來會砸死數十個我也說不定。我經常都提醒自己別要變得太遲鈍,畢竟後知後覺的挫敗感,就像用電鑽鑽進腦袋一樣,尖銳而不能挽回。


  • 好想運動。旅行後整整脹了一圈,好恐怖 (咳,旅行時的食量比獅子還兇狠,其實唔脹一圈也許仲恐怖⋯)。這陣子想了很多不應該想的人和事,而跑步就正是讓身體和心靈排毒的過程。有時候越是壓抑的想法,便越是有實行的念頭;即使面前是個懸崖,即使你知道自己有八成機會粉身碎骨,你還是很想為著山的另一頭、那一道漂亮的風景而義無反顧走過去。


  • 這些天又再一次證明了,跟別人的對話越多,你就越體味到自己的轉變,不只是語調,更是思路上 & 心態上的調整。例如,漸漸地我對好些人失去了信心和耐性;又例如,我開始越來越接受現實裏自己的渺小,像水裏的一粒分子,我只會被洪流吞沒而不能改變甚麼。我不會把這視為成長,畢竟成長不會讓人增添無力感;也畢竟成長像緩緩的斜坡,總是讓人在不知不覺之間,爬到上天給你的高度而不自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