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

 

 

近來上班相當摺埋,隔離位同事不在的話也懶得約其他層數的同事吃飯去,寧願獨個買外賣/吃沙拉讓自己休養休養。這家紫蘭花就位於灣仔名店車仔麵之家旁邊,開店已好一陣子,又是看見網上的評價不錯,於是這天沒約人的我就走去買外賣回公司吃了。

店面不大,主打做外賣生意,所以店家也預備了一堆外賣紙讓客人點菜。這店賣的種類相當豐富,有海南雞飯,也有咖喱類、串燒、車仔麵等等。

吃過兩次,兩次都是吃車仔麵,選好配料,等約十分鐘便可以,時間不用太久。

IMG 8104

這裏麵底用碗盛著,湯嘛,就用膠袋包好,待回到公司才打開袋口把湯倒用麵中,那就不用怕麵變得糊掉啦。上圖是第一次吃拍的,選了扎肉/時菜/泰式雲吞作配料,金邊粉作主吃。不過揀後才知道車仔麵本身已有少許菜和幾塊蘿蔔,再選時菜結果就是菜把整個碗差不多堆滿了,好誇張!

IMG 8105

兩次都吃車仔麵的原因,就是為了它的冬蔭功湯底,要了小辣,辣度對鄙人剛好,而且入口夠酸,相當開胃,也喝得出少許海鮮甜味,湯底也混有蝦頭蝦殼,味道相當豐富,結果兩次我都把湯喝光光!

配料相對普通一點,起碼我就吃不出泰式雲吞和其他雲吞的分別⋯下次會試試串燒呀!

又,服務態度非常好,第二次去的時候,我處於半休眠狀態 (就是發著呆的進店),老闆娘見我面有難色,也很主動的問我想吃甚麼類的東西/喜歡吃肉還是吃菜/餓的程度如何 (!) (我答,「十個餓有五個到啦」囧),然後推介我吃了海南雞湯粉。老實選海南雞不算出色,但光是這服務態度就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了啦。

車仔麵湯+粉三十元,每款配料加 $5,配料的分量不少,也是抵吃的一家店呀。

 

===

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安定大廈地下C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