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生日飯 (四) -Fine Pasta Restaurant

 

也許是要求多多的關係,和 DL 相約每次吃飯大多也是我來想吃甚麼,不過這次生日飯他問我有甚麼要求,我只簡單地答了一句「你諗!」就完結了整個對話,哈哈。最後他只說在旺角吃,也沒說吃甚麼喎,那刻我在想,假如是去吃女人街 D 頹日本野,我怎甩身好!?囧

還好 DL 還算有良心,哈哈,選了這家在鄙人心目中印象不錯的餐廳。訂了七時的座,也是未夠鐘便坐下,整家餐廳只有我們一桌。

IMG 8361

選了一道二人套餐,有餐湯/頭盤/主菜/甜品/tea or coffee,聽上去非常豐富。是日餐湯是薯蓉忌廉湯,嗯一直不是忌廉湯的愛好者,只能說這湯相當頂肚 (?),倒是面頭的蒜蓉包非常好吃,即叫即烘,下了一大把蒜蓉牛油,入口外脆內軟,熱呼呼的蒜蓉味在口中爆發非常爽。

IMG 8362

頭盤我選了洋葱圈伴炸蘑菇,洋葱圈的外皮稍硬,炸蘑菇倒酥脆一點,入口也非常 juicy,用的是 button mushroom 帶微微的菇味,配上旁邊 mayonnaise 吃味道就剛好啦。炸的功夫不錯,碟底沒多少油,不過那陣子我倆其實都好熱氣⋯

IMG 8363

主菜可選兩款,先來這 linguine carbonara,這裏走的是 creamy 路線,所以忌廉也真的下得非常重手,令人非常滿足,煙肉有稍煎過,上桌也嗅得到香氣,扁意粉煮得剛好,下了好些香草,加上洋葱的分量足夠也爽甜,令意粉也不致於令人非常飽滯。

IMG 8364

另外也選了 pan seared sea bass with cheese mashed potatoes,雖然這道菜跟 pasta 的關係是零,但打分又的確比上面那份 linguine 要高, 鱸魚的皮煎得香脆,魚肉也是難得的細滑,好吃;但整道菜的亮點在伴碟的芝士薯蓉,質感帶黏性,就是分起來薯蓉有點像麵糰,感覺有趣,也不知道是怎弄出來,只知吃下口的芝士味頗濃,DL 愛吃澱粉質,自然是吃個不亦樂乎啦。

IMG 8367

甜品是 chocolate mousse,嗯,比 cafe italiano 差上廿倍,上桌時已覺 mousse 不太挺身,入口的感覺像半溶的維記雪糕,咩事?

IMG 8368

倒是飲品不錯,要了杯 hazelnut latte,畫了隻貓樣,相當討人喜歡,在 syrup 的襯托下咖啡自然不酸不苦,咖啡的香味不錯而且奶也打得滿細滑的就是。

買單四百多,在旺角來說是中上價位,謝謝 DL 請客,嗯,這篇是寫吃的,就讓它留在寫吃的層面好了,哈哈。

 

===

Fine Pasta Restaurant
地址:旺角通菜街1M至1T華發大廈 F 號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