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LANG course 的二三事

話說這個學期要去 exchange 的 business 學生 (又或是剛去完 exchange 的同學) 都要上一個 language course (其他的就等到下個學期才上) ,一開始聽人說這個課程「好hea」,結果,上了十二個星期的課,不禁想知究竟呢句野係邊個講既,那位一定是個大話精。

頭數個星期還算是比較清閒,不過一分組以後就立即變成兩回事。基本上我們每個星期都要為不同的事而開會,準備 assessed presentation 的當然要啦,但沒有想過的是中間還有三數個不算分的 presentation 要做;也要一起準備 group report;到最後,我們連 individual assignments 都要一齊做!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組員們都是一百個認真的人 - 認真到一個程度係我覺得自己係最.hea.o個.個!當然啦有一些比自己認真的組員絕對是一件好事 (well after all 都係想令到成件事好 perfect jek),總比成組 hea 的好,但壓力有時真的很大啊,特別是當大家都有自己主見的時候,大家都會問我:「你覺得邊樣好d!?」…真係點答都死。

認真的人做事當然要深思熟慮,大家都把問題想得很深入,甚至鑽進了牛角尖,結果第一次 present 就是這樣「賴野」了。唉,知道大家都投入了很多,可是整個方向就是錯了,很難救的啊。深思熟慮也是指開會時間,三小時是少不了的 (嗯,三小時才肯定有 outcome),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一個問題,實在認真得有點可怕…

嗯,昨天又要做 assessed presentation,結果大夥兒星期五開了七個小時會,七個鐘!連我都想知自己在那七小時入面做過些甚麼。應該是做 powerpoint 做了兩小時 (慢慢執 animation 呀搵圖呀等等的);還有是 rehearsal 做了六七次;弄 business card 呀 print handout 呀也用上了一個小時…只覺得時間用得不太值,明明有些東西就是可以回家做的呀!為甚麼非得要一起做呢?(那天晚上我沒有一粒米一滴水都無落過肚,可想而知呢個問題我應該在心中問左一百次都有 -_-)

第二天碰見其他同學,他們之前那天也是八時多在家中做 script 然後背下來,business card 也是一個人負責,到 present 那天才一次過 print out + final rehearsal,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有效率啊。不過還好這個 present 我們的表現也算不太差...I'm more that happy that it's all ov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