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轉載] 關於距離

我會覺得,人與人之間總是有一點距離,當是一種最深層的自我保護也好,當是一種給大家的尊重也好。最好的距離,是那種在不信任和尊重之間取得的平衡。我喜歡你,並不代表我可以從你那裏得到所有東西、並不代表我有權利去要求你表現出你的所有。

我會很想很想了解你 (們),但我也不想跨越那條無形的線,是叫私隱線吧!?所以我會靜靜地聽著,喜歡說的時候就說個夠,大家都覺得舒服就行了。我想我應該是被歸類作「距離有點遠」的那類人,唉,其實可能只是被我的樣子騙倒了 (!!),我還是堅持著自己的原則,只有肯定了的東西才說出來,因為,我很怕自己會變成「吹水唔抹嘴」的人。可能係我見得多啦。



===

http://hk.myblog.yahoo.com/fatty1717

最近讓我感到自己長大了的其中一件事,是有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

我是個熱血的人,很天蠍座的那種外冷內熱。一旦事情上心,很難將之揮去,就算表面是多麼的堅強與不看在眼內。而且我非常堅定的相信,真心的熱血,是可以換來對方同樣的付出與感動的。我媽很早就知道我這種性格,當我中學的時候就跟我說,跟人相處要留一線,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免得自己他朝傷心啊!我當然聽不懂,我只覺得要留一線是代表你要對人有保留,這樣就不是全心全心的真心啊!!我不懂,也不贊同,就繼續用自己的方法對人。故事發展一如所料,遇上不真心的人,開頭還不覺得不妥,後來讓你失望的人越來越多,直到連你覺得特別重要的人都讓你失望,你才驚覺別人真的真的不一定會因為你的熱情而對你也一樣,就算你以為你已經跟那些人是交心的地步了。那對我來說是一種背叛,我會覺得原來自己一直被騙,那我就被那種失望重重打跨了。過了好一段時間,傷心慢慢平撫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好還是因為某些事情讓我覺得心情很好,突然間就想起我媽的說話,突然間想通了那說話的真正意思。

對人留一線,不是要對別人不真心,而是該留一個空間,讓人家衡量他想對你付出多少。對人留一線,其實是一種風度。

有些人看來很強很有智慧,但原來他們根本不懂處理自己跟別人近距離的關係。每當走近一點,他們就會突然間特別保護自己。跟人家發展親近的關係(不一定是愛情),其實會發現自己在對方面前越來越赤裸,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或有準備去赤裸的面對人,就算那個人其實跟你有多近。真的,我們真的不會找到一個完美的方法讓你愛的人對你的付出一模一樣,而我們更加沒完美的方法叫自己不期望別人也會對自己好和喜歡自己,但中間我們還是能學到一點事情,讓我們雖然偶然還會傷心,但也會繼續有勇氣付出。

原來要長大成為一位真正堅強和真心的人,路不會好走,但你敢一直朝那方向走下去,你總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好方法繼續走那條路,越走,可能會越好玩的。

像買菜加條蔥,當你懂得原諒別人,你自然又會學懂珍惜真正對你好的人,因為你深深體會到,幸褔,真的不是必然的。

距離是很微妙的東西,微妙得只能用微妙這兩個字才形容得到。距離也許就是一點白,留一點白,關係就會浪漫點,溫柔點。要天蠍座的我好好學習這事情,天蠍的天性又那麼極端和濃烈,過程真的很難。難歸難,不學又會害死自己,怎能不學?我又開始自說自話了。

剛完成跟潘姐姐的show,還不能放鬆下來,一完show就病!!!!還有很多記者會要出席,很累。不過都是happy problems,是因為有機會才會有這些問題的。明天要去903我最喜愛投票記者會,感謝大家一直支持,今年是我們從出道第二年以來第六次進我最喜愛組合的五強了!真的感謝大家!要睡了!晚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