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一峰一人一結他

Photobucket

早兩晚跟 M 到壽臣劇院看林一峰的 live gig,很不錯啊。

遲了十分鐘才開場,一開始就是唱「說說自己的故事」,在 travelogue 2 入面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嘿嘿「切記單身都不等於寂寞」從來都是很對的。

整個 gig 都真的是一把聲一個結他,只是多了一個 equalizer ,然後林生用這玩了很多 effect,個人覺得是有好有唔好:好的是令編曲豐富一點 (始終真係一支結他一把聲其實玩唔到d 咩);但因為要時間試所以就令整首歌都被拖長了。

囍帖街和紅綠燈實在令我覺得,林生的 live 感染力很強 – 我想講我那晚聽「紅綠燈」聽到起雞皮啊,「動作小、簡單偏偏最深,我怎可以做個,最優秀路上行人」,唉。還有他自己的歌啦,「一和二」很久沒有聽,說的是一個人和兩個人幸福的分別。還是很簡單很感動。

聖誕節當然會唱聖誕歌,例如是 david foster 的 grown-up Christmas list, frosty the snowman 等等。但總的來說整個 concert 都是比較傷感,好像沒有以前那樣輕鬆,說了很多的故事,大部分都係死人塌樓 (!) 既。好笑位是佢扮小齊用廣東話唱歌 XD

是晚當然是全院滿座 (其實接下來的三晚也是),原因之一當然是劇院較小 (!),大約可容納 440 人,而我預訂也拿得了好位子,是坐在前排第四行,高度剛好可以跟林生水平相對 (!!),只是座位前後距離很窄,弄得我的腿很不舒服,唯有坐得直直的才可以避免大腿頂著前面的椅子。

雖然時間有點短,但還是覺得很滿足的一夜。謝謝 M 陪我去看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