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Playlist

遲疑了幾天,不知道好不好把它 post 出來,嗯。

Photobucket

不知道各位有 mp3/ipod 的人有沒有這樣的習慣:替自己弄一個 playlist。

這個習慣是不知看完那本書之後才開始的,一開始其實只是把較新而自己又喜歡聽的歌塞進一個 “new songs” 的 folder 入面 (嗯,其實也有點頹 lol),每隔一段時間 (兩三個星期啦) 有些歌聽厭了便把它換上然後替上新的。當然啦,有時我也會特地找一隻 album 來聽,

近幾個月,正確點來說是用了新的 ipod touch 以後,世界對我來說完全是轉變了 (!!ok…我承認我係誇張左少少少少),除了可以看 video 可以照鏡 (!?) 之外,我還利用它來多弄了兩個 playlists - 就是你們在上面看到的 moodiness 和 happiness。

然後我前幾晚看完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見另文…我應該寫的),在機鐵/地鐵那一個小時入面,在螢幕上按下了 moodiness。

然後就是萬劫不復。

大概以下這些「彼此這麼了解 難怪註定似兄妹一對 / 我所要的他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 當感覺亂了 尚有然後 / 我以為你懂得 每當我看著你 / 堆積所有對你的思念 把思念推進個黑暗的房間」對我真的有甚麼意義吧。

我這才發覺到音樂賦予的不是旋律,而是一些難以言喻的氛圍;歌詞不是文字,而是感覺。確切的聽過甚麼歌我第二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可我還是記得那天晚上的我有點感傷。至於為甚麼我會這麼笨去「攞苦黎辛」來組合這個 playlist 呢?是因為我知道我會有需要這個 playlist 的一天 - 不開心的時候可以讓思緒投進不同的歌曲入面 - 還是有很多東西不知道如何跟人訴說,對不起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