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喝酒



Photobucket


可能看我的樣子就會發覺,我是一個完全不懂、也不太喜歡喝酒的人。(ok 其實係兜個圈話緊我個樣乖 (!!) )

真的不喜歡。

喝啤酒第一口覺得很苦,然後喝得多的話泡沫就會撐起整個胃,漲得不行,那種想嗝氣但嗝不出來的感覺得辛苦呀。第一次喝啤酒應該是八九歲的事,也不記得是父母還是舅父舅母給我的了,哈哈。只記得那時覺得成件事「好大人」(!?) 於是就喝下去了,呀,應該是混著汽水一起喝的。

紅酒嘛,也有淺嘗過,第一口是覺得很苦,然後就是有點酸味。嗯,我也實在很低層次,那些很專業的名詞,例如是果味 / 木味 (!?) / tannin / 口感醇和 / 口感濃厚 (好 rich!?) 我完全不懂是甚麼來的。總之我淨係飲得出好苦同好酸啦!我唔理!(後來才知道要真正的品嚐,應該是要把酒慢慢的流入口中,讓整個舌頭都接觸到酒,才能讓不同的味蕾發揮作用啊…我真的求其一野吞左入口就算 囧rz)

有沒有試過飲醉酒呢?有,但是很輕微的那種醉。即係唔係會亂講野 / 行唔到直線o個種囉。因為…因為…我一飲醉酒就會訓著覺。試過在深圳跟家人在 coffee shop 喝了一小杯香檳 (o係 coffee shop 飲香檳其實也有點詭異…),然後啦,面紅耳熱了三分鐘;五分鐘之後我就睡著了!!實在快得驚人,結果好像到現在還在被人取笑…

還有早幾個月去 o camp,其中一個活動就是 pub night,放眼看見的是一大堆酒鬼 – 一大輪活動之後大家最興奮最期待的就是拿酒喝的那一刻 – counter 前面堆了上百人!我也不執輸 (!) 的那了一罐 light beer,一路喝一邊跟 W 和 K 回 W 的房間,到達房間的時候我的臉就變成了一個紅蘋果 (!),W 的評語是「好驚」囧rz

嗯,我真的不太適合喝酒…也其實不太明白,喜歡喝酒的人為甚麼喜歡喝酒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