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零碎。

  • 有沒有試過想放棄一些事,甚或一些人呢。我有呀,我真的有。當我覺得事情沒彎轉,又或是當我自己再也忍受 / 承受不了,我就真的很想從那些人和事之中抽身。但命運往往是這樣:你很想放棄,但你忽然瞥見眼角的一件東西一些文字、你忽然在腦海裏想起那人說過的一句話、又或只是生活裏發生的一件小事,你就可以調整到自己的呼吸,慢慢的呼一口氣,告訴自己,這些人和事畢竟還有無數值得珍惜的地方。你願意捨棄嗎。你能夠捨棄嗎。

  • 很多人慣了活在過去,也有很多人慣了活在將來,這是我看麥兜菠蘿油王子的最大感受。只是忽然想到,我不想活在過去,因為當大家都已經 move on 的時候,我往後走只會跟別人越來越遠;而鄙人一直不敢想像將來,因為想像跟計劃,和最後的結果總有著海王星和太陽般的距離,也因為「將來」其實不是由你一個人來控制,而是由無數個人與人之間的 interaction 來決定。

    所以我只能走在這條叫「現在」的路上…也許在路上有點迷失了。我不知道我應否繼續相信投入,尤其是當自己一路走來,做了好些帶來反效果的事。

 

  • 睡眠完全沒好過。有時是那種十二點睡在床上、一時多睡著、四五點醒來的狀態。有時是睡得很淺,試過被房外的聲音吵醒,那是父母半夜上洗手間的關門聲。有時是兩者俱備…例如是昨晚。昨晚去了聽黃偉文歌詞展,差不多兩點才進睡,然後今天 suppose 要 6:15am 起床的我,早在 5:30am 已經醒來坐著不知怎算好。在睡著的三個多小時裏,每一個發過的夢我到現在還可以慢慢的說給你聽。

    明天 (星期一) 將會有新同事到來,然後昨晚的其中一個夢,就是上演著那位同事來臨,然後不久我知道那是位不好惹的人物 (這也適用於現實),所以也忌她三分。最慘的,是在夢中我問那位新同事,我該怎樣稱呼她才對,她的答案是「叫我公主潘得架喇」(!!) 咩事呀大哥?

    我已經放棄改善睡眠質素這個願望了。就由我死掉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