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辦公室日常。

 

  • 敝部門忽然來了兩個新人。其中一位是 replace 我 team 個多月之前退休的那位老油條叔叔。整件事驚/喜的程度大約就是,我是上星期四才知道那位 replacement 星期一會來;而另一位新同事,也是 take over 我們這部門一位一直嗌走、但又好好人的同事,她嘛,星期二放工後才知道第二朝要去第二度返工!

  • 於是這幾天都在 train 那位新來的同事…雖然大部分要教的東西都不是我負責,但好些要求還是要事先講明兼且密切留意的,否則當到她交功課時,我才發現有問題的話,我會好很大獲囉。還好暫時都還算相處愉快,人與人之間當然需要磨合,而且我們的工作環境大多都是三個人坐在房間裏工作,所以大家之間的 connection 的確是相當重要。

  • 好啦,說回那位「一直嗌走、但又好好人」的同事,就叫她做同事 R 啦,其實是個五十多歲的閃閃,但為人相當風趣,而且大情大性、有碗話碗,總喜歡跟這些人共處,起碼你不用猜度甚麼;而且轉數也相當高。她跟我那 team 的另一位師奶同事 (也是五十多歲),就叫她同事 S ,相當要好,好到一個程度,是在 farewell 同事 R 的那天,發生著這段對話:

    同事 S:喂你去新位o個度,諗住巴士落車行過去呀??o個度 D 路好靜好僻架喎…
    同事 R:hey 怕咩丫,行快兩步。
    同事 S:車,o個度咁鬼靜,一陣你俾人捉左入草叢姦幾暈咁點算呀?(!!!)
    同事 R:哇乜你咁講野架!咁如果我未來五年都相安無事既話我咪好無面!(!!!!)

    在一旁吃著散水餅 / 打 report 的我們笑得幾乎掉淚。只願同事 R 在退休前的最後一個 posting 做得愉快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