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新香園 (堅記) - 傳說中的蛋牛治。

 

早陣子去完大埔工作後,下一站去的就是深水埗,鄙人嘛,完全是處於未出發先興奮的狀態 (?),深水埗喎,好吃的餐廳該可以吃得死我吧???

IMG_1629

第一天來工作,早餐就來到了這家 24 小時營業的新香園 (堅記)。openrice 上十個有九個食評都是說它的蛋牛治,這次來就試試了呀。說來,早餐時分人客佔滿了整家餐廳,非常熱鬧,還剛好有人離座才能佔上個位。

IMG_1456

下單以後不用五分鐘就上桌,要了蛋牛治烘底,麵包薄身也烘得脆口,不過也因為有點薄的關係,最後被餡料汁弄得有點糊掉;不過這三文治的亮點,絕對是入面的雞蛋 & 牛肉,牛肉用上的是新鮮貨,入口有肉汁,而且分量不少,吃下去滿嘴牛肉香;蛋炒的外面有點焦,但入面竟然還是鮮嫩狀態,而且弄得較厚身,吃起來讓人很滿足。

另點了一杯齋啡,沒平時茶仔來的酸,感覺還不錯。又,這蛋牛治基本上可以很 tailor made:烘底/唔烘底/唔好烘咁燶、滑蛋/老蛋 (?)、走油/多油 etc,侍應跟水吧下單,多是用嗌的方式,光是要記 order 便是一門學問呀。

***

IMG_1572

另外一次跟同事去吃午飯,這次要了一碗豬手米,意想不到的好吃!豬手燜得非常夠火候,外皮燜得軟膩,入口黏呼呼的,帶著濃香南乳味,很精彩!肉的部分不算多,但一碗足足有兩三大塊,吃後還是很飽足。

***'

結果這蛋牛治成了我好幾天的早餐,那裏的阿姐相當眼利,第三次已經認得出我,那次在門口買外賣,阿姐想也不用想,「靚仔,蛋牛治烘底少油加齋啡丫嘛」,好堅!這份小小的貼心,也令我真的喜歡上這家店 (我唔會認係因為那句靚仔架,咳咳)

===

新香園 (堅記)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