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維記咖啡粉麵

 

不用多介紹的一家店,光是那天,我和同事們十二點八到達這店,還得等上十分鐘位的時候,就知道這店人龍的強勁程度了!雖然這店是中外馳名 (?),但遺憾地 (??) 這次是鄙人第一次到這家店!我還是個怕等位的小人類呀。

IMG_1459

要了膶牛米,豬膶灼得剛好,入口還爽脆,切得薄身,吃起來也富有膶味,也沒有難聞的臊味腥氣。牛肉普通,最喜歡的還是那個湯底,鮮甜得不得了,果然是混雜了數百個豬膶的精華呀。

IMG_1461

嗜吃的同事,待我們吃到一半才把這個咖央西多士下單,結果不用五分鐘就上桌,剛好讓我們吃完膶牛米再吃。這裏的西多用煎的方式,入口較吃得出蛋香,兩塊方式中間夾了咖央,分量足夠,吃起來又香又甜,相當滿足。

吃罷,瞥見門外有人等位,於是也急急腳的離開 (這店的節奏也實在容不下有人在這裏呆坐)。買單約 $33,便宜又好吃的一頓!

IMG_1462

很快吃完,那餘下的午飯時間怎消磨好呢??我們到這家樹記購物去,這店賣的全是豆類製品,腐竹 / 腐皮 / 枝竹 / 素雞 / 素鵝 等一應俱全,而且也是名店一家,一時多去到,竟然要排隊!!好誇張,同事見人前人後,全部都是阿婆 / 師奶在排隊,還體貼問我「你使唔使自己行兩個圈先呀,我地幫你排住先啦」,她們還不知道我骨子裏也是一個師奶了啦 囧

最後排了足足三十分鐘,素鵝還每人只限買兩條,相當有性格,而老實說這也是個很公平的規則,前面一人買一箱的話,後面的人該要排一個星期隊才買得到了吧?買了好些腐皮素鵝之類給舅母家,feedback 回來說是好好吃,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再去補貨。

 

===

維記咖啡粉麵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樹記腐竹
地址:深水埗汝洲街236號

3 comments:

Karvitz said...

下次要買樹記請開聲,我可以幫你買.... 平日去無咩人,唔使排。

Dull said...

hehee 真的??我呢排又真係想買...:P
又, 我唔明點解d 阿婆/師奶都要 lunch hour 走來排隊...-_-

Karvitz said...

佢地時間多,買菜時間 = 你地 lunch 時間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