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Pataya - 大美督的另一個午後。


IMG_1378

又是煙雨濛濛的一個下午。那時快要離開大埔工作的地方,所以就最後一擊(?) 再來大美督找吃去啦。這次等巴士的時間短一些,相對地有多些時間午飯。本來想去忠誠茶座泰國菜,不料這裏的閒日竟然也要等位,最後只好放棄,來到這家也是賣泰國菜的餐廳。這裏的裝修較忠誠來得好 (起碼有些 "懶係野" 的吊扇),只是價位也相對來得貴一點。

IMG_1372

同事著我點菜,那頓事先說明先她請客,我自然是不敢點太多/太貴的菜,這個炸軟殼蟹是她知我喜歡吃又知我唔敢叫而叫的 (嗯,好複雜的一句句子),炸衣做得乾身,而且軟殼蟹用的也算是好貨色,肉質甚厚,自然也做得不乾身。調味稍淡了一點,下多些椒鹽會較好,不過即叫即炸,熱呼呼放入口,本身就不會難吃呀。

IMG_1374

每次吃泰國菜我都喜歡點 pad thai,金邊粉炒得稍油,好處是粉條不會黏在一起,材料很多,魚蛋豆干芹菜蝦的一大堆,酸酸甜甜的很易入口,伴上花生碎就更惹味開胃。重點,這 pad thai 非常大兜,下面那張串燒的的圖就隱約可見,吃得人非常滿足!

IMG_1377

也要了半打串燒,雞/牛/豬的數量可自由搭配,我就選了每款三串,不過點菜後才想起同事不吃牛,而且也不太吃雞…囧 最後嘛,我隊了兩串牛 & 一串半雞囉咩事,唉。牛難得地燒得不錯,咬開還見不太熟,入口也有肉汁;雞串用的自然是雪藏貨,這個燒得稍乾身,肉質有點硬,配上的沙嗲醬花生味香濃,讓串燒的味道提升了不少!

另外也點了兩杯飲料,我要了龍眼冰,罐頭龍眼下得。多,配上梳打水很解暑 (雖然那天好像才廿四五度…) 買單兩百多,光是那份軟殼蟹就要 $72,這裏也有 set lunch,價位大約 $50 一客,以遊客地點來說也算是有良心。

這頓是同事請我吃的生日飯,謝謝這位在工作上似我阿媽 (!) 的同事,早陣子老油條同事退休,他所有的工作,就是由我和她三七對分,最後 schedule 也沒想像中的拖得久,是位很幫得手又好玩得的師奶啦 (?)。

===

Pataya
地址:大埔大尾督69號A地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