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無題。


Photo  5


那種痛感仍然存在。沒有減少半分。我還是不能闔上眼。我還是不能躺著。因為當這兩個動作一起做的時候,眼睛就會自然地流出眼淚然後哭個不明不白。哭累了就進睡,太累了就連睡也睡不了。

是的,從小到大我都是個會哭的孩子,這幾年我總笑說,生命裏的眼淚都在頭十年虛耗掉,而回想起上一次流淚,也真的有八九年的歷史,嗯,證明自己現在還是個有情感的動物,也是件好事。

***********

就在這刻,假如我要把我所有在想的事情記下,最後字數多得該可以出一本書。思緒雜亂,也許當你越不想記起某些事情,這些事情就更像引子一樣,把所有有關的事物場景和人物,一次過通通在你腦海內浮現。這種刻意遺忘,根本就是更牢牢的把事情記住。然後你就更覺傷感,畢竟你曾經很用力地握緊過,然後它就在你手中粉碎了,碎得像這件事物從未完整過一樣。

***********

也許我一早就知道不會有好結果。假如這是一場考試,也許我一早就了解,即使讀得多努力、預備功夫做得多好,我最後也是落得不合格的下場;也許是用錯了方法來溫習;也許是範圍太大我不知從何溫起;也許根本這科目其實我一點也不適合來讀⋯不過假如你叫我再選一次的話,我還是不會後悔那時的選擇,畢竟沒試過就不會知道結果,畢竟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科目。

**********

回到家裏我做不了任何事情。我不能看電影/不能聽歌/不能看書/不能玩電話。不能專心於每件事情之上,就連寫字也乏力。所以我把電腦帶了出來,在這裏我知道我不能有任何失態於人前的動靜,只能像個在工作/辦公事的人,目無表情在鍵盤上打打打,而天知道這人的心裏,情緒是多麼起伏,像把心靈掏空了好幾十次一樣。當下就像有數十種感覺在心裏翻騰,而我真的好需要時間來沉澱一下。

還有很多想寫,不過寫到這裏,我就像來到心裏的那道圍牆跟前輕敲著,再寫的話那道圍牆,大概又要再次倒下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相信你在打的過程中,心裡一定挺難受的。
很多事情不需要去刻意遺忘,因它是我們的一部份。
哭過,痛過,不代表一定會好起來。好不好起來,只視乎你的選擇吧!
隨著時間過去,當你嘗試打開記憶的抽屜時,有些傷痛仍是會隱隱作痛。我試過在同輩中分享,也試過把它整理成一本書,在分享和整理的過程中,的確很痛苦,但是換來一種解脫,能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待的解脫。

雖然不知道甚麼事令你這麼難過,我也不便打擾你!不一定要回覆留言,只要你記得身邊還有很多朋友支持你就夠了(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Dull said...

dear kelly,
謝謝你的留言,我終於有勇氣逐隻字細讀和可以想想怎樣回應 hahaa。謝謝你的鼓勵,也謝謝你提供的方法,which 也是一直以來我所用的,每次低落我總在這裏留下片言隻語,有時是想尔們知道我在發生甚麼事,可很多時候,我寫下來還是有著整理思緒的用途,你說的對,越寫得多便越想得透徹,到最後受益的只會是自己 :)

謝謝你的憂慮,也謝謝你一直的支援,現在的我已經復元得八八九九了 :) 我也開始學會不刻意遺忘,反而是自然的把它放在記憶的某個角落,偶爾有光照過,便讓它在腦海裏浮現,也許這也是復元的迹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