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無題。之二。


Photo  6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自已變得怯懦/脆弱/驚惶失措,只是事情發生了而我又無法承受的時候,我就只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感受、只能肆意讓自己在空盪的心靈裏遊走,像個站在十字街頭不知該往何處小人類。

**********

我很需要冷靜起來,而最後我發現冷靜的最好方法,就是把事情在心入面說一百五十五次。之後你就開始討厭自己把事情弄個沒完沒了,更害怕身邊的人看了我這副樣子而擔憂緊張,或是會感到害怕,甚或是帶著訕笑的目光來看待自己。

**********

嗯,跟你說過的不一樣,我總不覺得自己是個聰明的人。面對著好些無能為力的事,我的即時應對方法,是坐著不管,讓感覺/思緒慢慢沉澱,直到某個時間點,當我不能忍受自己的懦弱、當我討厭看著自己沉鬱在某個思考角落走不出來的時候,我才會慢慢的找尋解決方法。就像現在,那堆傷感不會在一夜之間憑空消失,我只是覺得,也真的是時候找尋解決方法,讓自已的的生活/心情慢慢回到原來的狀態。

**********

生命裏最不喜歡的兩種感覺,第一是後悔,第二是坐以待斃,因為這樣,我總很努力為身邊的人找解決方法;一直都覺得生命裏大部分的事情都是 solvable,只在乎那些方法的難度,只在乎我們是否願意踏出那一步。當然,說易行難,對鄙人來說這四個字更加是堅過石堅,但起碼你知道你可以往哪裏去,就像在那個心靈的十字街頭裏,你終於看清了路牌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不會後悔自己做過的所有事⋯只後悔自己那些沒做過的,嘿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