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碗屋。

 

每個人小時候大概都總會有好些餐廳是很想很想試,不過又一直苦無機會的了
吧?在這張清單上的,以前有太平館 (最後在中二那年試過了),而這兩個月才
還了心願的,就是這家碗屋!細細個睇飲食男女 (細細個就開始睇飲食男女…),
看見這「任飲任食」的廣告便非常心動,不過價位也實在高,所以就沒怎想過
來。

IMG 6038
 

最後,早陣子有人激親鄙人,結果就由我揀一家餐廳吃飯當擺和頭酒。嘿,心
狠手辣的我,想也不想便選了這兒,還讓當事人訂位!囧

這餐廳在新世界中心,從地鐵站上來大約五分鐘便到,非常方便。餐廳位處地
牢,難得又不算太吵,只是檯與檯之間的距離,又是近了些,但,比起其他放
題店,還是要好得多!這裏下單不用劃紙仔,而是向侍應直接下單 & 數量,感
覺又好像沒那麼放題喎。

IMG 6039


IMG 6048 

抱著朝聖的心態來吃這頓,客人首先可在鮑魚和牡丹蝦兩者選一作前菜,牡丹
蝦的體積相當大,而且入口軟糯鮮甜,好好吃,也令我對這頓更有期望了啦。

是晚吃的東西甚多,也不逐些羅列了,只說好吃的重點。刺身類有體積大又鮮
甜的帆立貝,鱆紅魚的魚味也香濃,結果我也再點了兩三次!

IMG 6051
 

IMG 6046

鐵板燒也是很不錯,燒蝦吃得出是新鮮蝦,入口鮮甜彈牙;薄燒牛肉火候也控
制得不錯,肉質細滑,包著炸蒜蓉來吃也吃得出少許肉味啊。


IMG 6056 

這銀鱈魚也是是晚的亮點,魚味濃郁,即叫即燒,燒的帶少許焦,上桌的時候
香氣非常吸引!肉質細嫩,難得下的燒汁不多,不會只吃到甜味。


IMG 6058 

海膽小手卷,飯的分量不多 (某次吃放題,某同事點了七件手卷,看著那片飯
海我和其他同事只能默默看著他吃…),海膽也是看得出的新鮮,入口沒腥/異
味,以放題來說也真的很收貨。


IPhone 5

還有吃了鵝肝 (太薄,加上鄙人不算太好鵝肝),一堆串燒、沙拉、炒雜菜、蒸
蛋等等,全部的質素都不錯,不過又未至於令人很驚歎的程度就是。

侍應的服務相當好,這裏收 10:30pm 但我們坐到差不多十一點才走也沒打擾,
假如甜品/雪糕也任食的話就更完美了。買單每位約 $500,稍貴,但一世人要豪
一次嘛,更何況今餐唔使我俾,嘿!多謝 AK 同學!

===
碗屋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6-18號新世界大廈閣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