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寬限期。


Memo

Ref: (4) in DFB/1/1
Dated: 10 June 2013 

親愛的,近況好嗎?

這些天不知何故又想起了你。也許是轉換環境的不安感,讓我找回好些好些記憶來支撐自己;也許是聽了好些故事,讓我想起那時只懂付出的狀態;也許只是更單純的,想知道你的近況怎樣。但還好我們中間沒甚麼共同的朋友,我不能夠藉故問別人你的生活。嗯,每個人都叫我不要找你,但任性如我,總在好些時分,按下了相簿、按下了片言隻語⋯然後在傳送鍵上游移與猶疑,最後就成了一篇又一篇的草稿。

那些日子我害怕和討厭結束,但結束過後回到暮色般的平靜,我竟然害怕重新開始,就像習慣了黑夜,要適應陽光,光是睜開兩眼,已是相當花費氣力。我開始明白為甚麼關係結束後很多人都不想再找回對方,我們都害怕回想起以往的時光、害怕面對自己的失敗、更害怕要被逼接受「如何回到當時」的惆悵和失望。

我知道我們可以做朋友,但我還未能想像到,當你坐在我面前,我會用甚麼面目表情來應對。我大概會擠出微笑,用力的把心裏的不知所措壓下吧?我在想,當應付一個人要變得這樣疲累,不如把這些時間省下,來平復和裝備自己,不是更好嗎?我確信日久必康復,試試按捺可以嗎?

想到這裏,我就把一切文字都留下,把那些感覺和感受,通通都埋在記憶的土壤,而天知道那是我多希望能夠生出一株小草苗的一撮泥土。

 

c.c. 親愛的 (w/o attachment)

NFF: 我竟爾還記得這是第幾封信。記憶總像故居,即使良久沒訪,打開門,你想找的物事,依舊在那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