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再訪鏞記

早兩天放學後出去跟 W 在中環亂逛,嗯正確點來說是行街,真的是一條條的街呀 (!?),擺花街、荷里活道、堅道…一邊談一邊走累了於是到鏞記吃了一個下午茶。

四時多的時分,大約有五六檯客吧。看了一會 W 要鹵味鵝飯,我就要了一碗雲吞麵。


Photobucket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鹵味鵝飯 = 鹵水鵝飯,誰料鹵味鵝飯是鹵味和燒鵝和飯的簡稱…雖然還是挺好吃的。鹵味有墨魚、豬舌、豬肚 (我想是吧…?),應該還有一樣不過已經不大記得了,當然還有燒得很香的燒鵝呀。


Photobucket



我的那碗雲吞麵…嗯聽 W 說是比麥奀記的大碗得多,不過這張相片可能也有點錯覺,實際上應該是兩隻普通酒樓碗的份量吧,麵的底下有五六隻雲吞,也很足料了。

味道不差啦,W 不吃豬舌於是全給了我吃,雖然不太軟切得也有點太薄,但很入味的就是了。墨魚試了一塊,這個很好吃,沒有鹵得過硬,彈牙之餘又很有鮮味。燒鵝也試了一塊,鵝肉很軟燒得又很香,這個真的很好吃呀。

嗯,其實,寫了出來才發覺,我好似食左 W 碟飯一半餸咁 (又燒鵝又墨魚又豬利喎!!)…不好意思了 XD

我的那碗雲吞麵,麵淥得很爽,時間控制得很好;雲吞是很舊式的那種「一口一顆」的大小,肉和蝦的比例也很合我的口味呀。湯底沒有味精,喝了半碗也沒有口乾,總之對這碗麵很滿意就是了。

買單 $90,也不算太貴呀,四時多很悠閒的坐在酒樓裏吃下午茶的感覺很舒服很好。也正好可以讓我 recharge 一下啦 =]

2 comments:

Stella Tsou said...

妳好

我是台北的selina
12月即將到香港
看完妳鏞記的用餐分享
想請問妳一些
麻煩請妳幫忙回答
到鏞記可以只點一般的飯類用餐嗎
還是一定要外賣
因為我們只想吃鹵水墨魚飯

Dull said...

你好~
鏞記可以單點飯類坐在酒家裏吃,豐儉由人,那天我們也只是吃了餛飩麵和鹵水鵝飯而已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