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富泰

Photobucket

上星期姐姐跟她的好友在這裏吃飯,回來說便宜又好吃,於是就帶我們一家去試菜了。

店子很好找,在天后,只是在皇仁書院旁邊,不過面積比較小,大約有十張檯而已。我們大概七點三去到,要稍等上一會兒才有位。等位的時候我已經又到了餓到想打人的階段。

結果我們開了一個小小的大食會。

Photobucket

冬蔭雞湯,姐姐為了遷就我和媽媽而要了少辣,喝上口還真的不太辣,可以接受。湯的味道比平常的帶酸,很醒胃,配料除了有雞以外還有草菇呀芽菜等等,加了少許椰奶也令整個湯很香。

Photobucket

豬頸肉沙律,點菜的時候跟姐姐思考過,應該要「炭燒豬頸肉」還是「豬頸肉沙律」好呢?最後我們覺得沙律好像清淡一點所以就要了這個。上檯啦,稍稍翻一翻,咦,點解一條菜都無既?XD

大概因為豬頸肉是用沙律汁拌著所以就叫「沙律」了。不過這個豬頸肉有點硬,好像在吃瘦肉似的,味道倒是調得不錯,也是酸酸甜甜,帶點辣。

Photobucket

蝦醬炒飯,很足料,下了不少蝦醬,很香。配料就是看得見的臘腸、蝦和蛋。蝦是新鮮的,爽 (不是梳打粉那種) 之餘也有甜味 –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碟中所有的蝦都是我一個清掉了…也是有差不多十隻蝦的呀!炒飯炒得不太乾身,有點油,不過還是粒粒分明的,很不錯。

Photobucket

炸魚餅,很香的香茅味,也很彈牙,只是隔油功夫做得不太好,碟底有不少油似的。

Photobucket

串燒,要了三串雞三串豬。我吃的那串是豬,烤得不錯,沒有烤得過火變得過硬,沙嗲醬偏甜 (還是所有沙嗲醬都是這樣的呢?),不過我很好吃,哈哈。

Photobucket

泰式炒芥蘭,炒得不太硬,味道也不錯,沒有過鹹 – 這是很多餐廳炒芥蘭 / 通菜的毛病呀。

Photobucket

濕炒牛河,這個稍為普通,試得也不太多,炒得挺有鑊氣的,不過我覺得太多汁了…

Photobucket

泰式豬手飯,很好吃呀!試了一條,豬手是滷水的,燜得軟軟的很入味,而且滷水的味道很香又不太鹹 (反而是帶一點甜味),分量也著實不少。

Photobucket

糯米釀雞翼,又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做法就是把雞翼去骨,然後把糯米釀入雞翼拿去炸,最後斬件上就是了。外層很脆,入面的糯米黏黏的跟外面的脆皮很大對比,味道也很不錯…就是平時吃糯米飯的味道啦 (!?)。

Photobucket

另外又要了一杯三色冰,不太甜,而且很明顯是即製,因為入面的三色粉條還是熱的!弄得我要不斷攪拌才能把整杯飲料攤凍…另外父母和姐姐也有要飲料呀。

要了九樣東西加四杯飲料,買單幾多錢呢?

$360! 好抵好抵。味道也很不錯,難怪有這麼多客了。其實很多客人都是街坊,落街食一個碟頭飯的那種,唔似得我地四個人要左九樣野…

仲想搵日去試埋隔離既越南站哦。



===
富泰
地址:大坑京街6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