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工作間。

 

  • 心情很有點糟。工作間的氣氛很奇怪,其實跟我和同事仔沒有關係 (因為我們實在太太太低級了),而是兩個阿姐劍來劍往,很有點麻煩。結果就是搵著我們來搞,一時要做這樣,一時要趕那樣,然後兩位阿姐都跟我說,其實她們自己都不想這樣只是因為 (下刪幾十字原因)…呀她們應該處於快要反檯的邊緣,而我們其他同事除了做好自己本份 (e.g. 把她們各自要我們做的事都好做) 以外,也好像沒甚麼事情好做了。

  • 這才發現,原來無形的工作氣氛,的確會令心情有所影響。早幾星期好同事還在的時候,偶爾還會跟他嘻哈吵鬧一番,感覺在做的事情也沒現在般的單調,這些天 department 的氣氛有點緊張,連帶我們也真有點膽戰心驚。

  • 其實這兩位阿姐從前的關係是不錯的,也許是大家都找得到大家的位置,即使偶爾有磨擦,也大多是小事,過一兩天就會沒事一樣,但這幾天嘛,兩位阿姐做的,是積極拉攏同事們到自己那邊去,果然是女人心海底針 (咳嗯,男人心…應該係一字馬) (!)。其實大家都係打份工 jek,放左工大家各有各去玩啦,何解返工仲要咁辛苦想著怎樣去明哲保身 / 鬥低對方呢?唉。

  • 某晚嘗試把自己現在做的工作寫下 (簡單點來說,就是在 update CV…),然後發現,這幾個月做的事情還真的相當多啊,雖然大多數的工作,接觸的時間都不多,但很多 ad hoc 的事情一邊在做 (e.g. 今天就無啦啦計了一日數),一邊就從旁了解整個部門以至整家公司的運作流程。所以 update CV 的時候也的確像我阿姐所說的一樣,「可以講到好多野架喇」,用另一句說話來表達,就是「可以吹到好大架喇」咁囉 囧

  • 只願可以從這些工作間的小事之中逃離。我喜歡我的工作,但這幾天的氣氛實在有點太詭異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