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朋友生日的零碎。

 

  • 生命中好些時候是「值得」慶賀的,就像結婚,就像生兒育女,就像生日。鄙人有個有點奇怪的論調,凡是那些「所有人都替你高興的」occasion,就是「值得慶賀」的意思,這代表著甚麼呢?就是升職加薪不值得被慶賀,因為這代表著有人在競爭之下輸了,他不會為你而高興;同樣道理,也該應用在考試當中。而在那些「值得」慶賀的時刻,我總是盡情地享受著,皆因機會不多,難保我過得到今年生日之後,會過得到下年生日啊 (!!) (我想起,假如用可愛腔來說這句話,該是相當離奇的一個組合。)

    所以我總是享受著生日那天給我的所有特權:可以叫所有我認識的人做近乎任何事、可以放開勒緊多時的肚皮盡情的吃,可以無賴地叫任何人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就當自己是英女皇吧,就當自己是孫中山吧,那又何妨,最緊要的,是自己快樂。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隨年漸長會變得越來越少,就把這天當一年一度、給自己小小的一個 treat,縱使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也可能有點顛簸;但你也知道,在路的某處,總有個地方讓你中途歇息,讓身邊的人有機會為你奔走送暖,這樣,就很好。

    祝今天生日的那位朋友生日快樂啦。說了很多次,不多說了 :)

  • 同事仔看見我為朋友寫生日卡,覺得萬分驚奇 (!),說「哇你真係好有心喎,來來回回搞咁多野…」噢,我說,其實這次也不算多啦,只是晒張相買張卡而已,禮物都未有時間買喎老細 (某好友星期四晚跟我說他星期五晚有空,說可以跟他慶祝生日云云,那刻我連聽日著咩衫都未諗到 (!),禮物更加未有著落…)

    其實心態只是很簡單的,只要朋友快樂就好。生日是應該快樂的呀,這是個只屬於你的日子,8 月 11 / 9 月 28 (亂作的) 也許對那些在你旁邊熙來攘往的人流無甚特別,但對於你自己,你就知道有些事情在發生著。一年又一年,我們可能不知道自己有著甚麼變化,也許我們成長的印記、變得成熟的憑證,就如年輪,一圈又一圈的,包裹著我們的靈魂,只有待上二十年、三十年,我們才知道遙遠的這天發生過甚麼甚麼事,讓自己不知不覺之間上了一課。

    所以我很想給每位朋友,每年都寫上一張生日卡,讓他們知道,我覺得他們有著甚麼變化,而在寫呀寫的過程當中,我彷彿又看著自己跟上年的相異之處。外加一份小小的禮物,這樣壽星仔/女也感覺像生日多一點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