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生活。

 

  • 令心情有點低落的,除了是工作間的麻煩事,早幾天還無諯白事被人拿來發爛渣。這幾天上班已經是 on and off 經常聽別人的是非 / 牢騷,想不到放工回到家,還聽了友人的牢騷,然後再進一步的,把他自己的不快投放在我身上。那刻我除了很想收線,便是很想 del 電話。那感覺就像一個已經大半滿的垃圾桶,還被人擠呀擠的,再把一大堆垃圾塞進來,後果會是如何呢?(一) 垃圾桶變得很沉重;(二) 垃圾桶中的垃圾,太過堅韌,結果讓新加的垃圾反彈出來,七零八落的散落著,連及到旁人。

    Photobucket
  • 也許是我的疲累更加放大了我的感覺,把好些微小的枝節,也放到宇宙般大;假如心情疲累是個放大鏡,那些天我該可以把蒼蠅的胃也照得一清二楚了吧?(這個是甚麼比喻呢請問…) 那晚爸爸在家弄大閘蟹餐,還吃得好愉快,結果一個電話就讓我的一天都有點泡湯了。嘿,朋友的力量真的不可小覷。 噢,上面的相只是點綴啦,跟這篇其實沒甚麼關係…btw 這隻大閘蟹真的好好吃。

  • 處境題。你某天剛放工,聽了很多你不想聽的閒言閒語 (也說了很多,你想了很久才想得到的回應),然後是電話的另一頭,聽你說了兩句,便不屑的說「你有幾忙呀?」「車咁樣好煩咩」,之類,你會有怎樣的反應呢!??我嘛,選擇了沉默,讓沉重的空氣來替我回應。就是這樣。我放棄再做任何 elaboration 任何辯解,好累。為甚麼要試著逼別人來了解我 (以及我的想法/生活) 呢?

  • 謝謝這幾天跟我說「加油」的,還有問候我的垃圾桶還存在否的友人。有時候我大概不需要人們知道我發生了甚麼事,我只想肯定,當我感到有點低落的時候,有著一些支持依靠,這樣就很足夠我撐下去。一句鼓勵一些問候,像肥料一樣,待時光流轉,便不知不覺的,讓別人心裏的花朵盛開,進化成更美麗的生命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