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現在。

 

就像一直走在步道上面,然後經過好些年月,才驟然發覺這走開的步道,越來越窄,也許是一直以來,眼睛只看著前方,沒有留意兩旁的氛圍。放眼看去,好像看到路的盡頭,高牆的黑影,現在望著就像一點塵粒,但也許很快就變成月球般大,把我整個人完全的包圍著,攔著我的路。

隔著樹影,是另外一條步道,看不清闊窄,也窺不見長短。我看見不同的友在上面經過,遇見不同的人,偶爾樹少一點,我可以和他們並肩相依,一起的走下去;有時候我這邊的樹生得茂密,把我和所有人的分開了;讓所有能量,正面的、負面的,都困在小小的空間入面燃燒,讓樹木成為燃料,讓灰燼化成養分,為下一次的燃燒,稍稍準備。隔鄰步道的人,好些時候都想進來救火,但總是未能成事,只能遠遠的看著烈火把參天大樹燒成平地,也只能看著我為自己善後。

===

這陣子都覺得很疲累,睡得不太好,工作上也有很多人要應付,竟然是人而不是要做的事,真奇怪。昨天有點病,竟爾連眼睛也有點對不到焦,就是偶爾會出現「鬆郁矇」的情況,也有些頭暈,也許是同事們傳來的病菌。同事,現在見得最多的,是同事,其實大多都很好,但你就知道,你跟這些人永遠也只會是同事,而只有少數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特別是我這些對選友非常揀擇的人。

也許以前習慣了見很多朋友,然後我們現在各自也在工作 / 其他原因的關係而見得少了讓我很不自在,所以我現在很珍惜能夠見到朋友們的機會,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個午飯 / 一頓宵夜,還是會讓我覺得莫名的滿足。朋友都開始工作/戀愛,改變了他們好些性格,然後看回自己,其實自己,只是在這幾個月間,也改變了不少,還看朋友們能否感受到…要數起來又可以開另外一篇文了。這感覺就像把面具戴上以後,要花很大力氣才能撕下來,嗯,一開始很想回復原來的面貌,但漸漸的,漸漸的,習慣了,對著鏡子跟自己說,呀原來也不太難看呀。於是就一直的戴下去,甚或改變面具的模樣,讓它跟自己原來的面貌,漸行漸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