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忘記。信任。想。


trust1_2

  • 有些事情我們知道自己永遠忘記不了,倒不如坦然的接受著它們的存在,不會為在某些時候「記起這些事情」的行為而感到傷感,像街上遇到陌路人一樣,你看見它們在你面前出現,但你不會為這些記憶而注入任何感覺。這才是真正放下了一些事情應該有的舉動/感覺吧?

    好些人為了盡量不用觸碰那時的感覺而逃避思考,但逃避思考這個行為本身,就是很 explicit 的一種愛的表現,因為你還在乎,所以才不想記起;因為你明知道當你回想那些事情就會攪起當時的感覺,所以才盡量往那段記憶的相反方向跑,卻不知道,越是這樣跑,那記憶的心魘便越是沉重。

  • 習慣了信任別人,信任的意思,是知道哪些事情別人不太願意想說的,便盡量不去問 (即使有多想了解面前這個人也好);是分享著自己的生活,那些有意義的,那些極端無聊的;是想到甚麼便告訴身邊的人;是相信大家都知道彼此的底線在哪裏,甚麼問題可以問、甚麼不可;是知道有問題的時候我可以依靠;是身邊的人問我甚麼我便答甚麼;是 (基本上) 身邊的人叫我做甚麼我便做甚麼。

    所以在某些時候,我會突如其來的,有點害怕別人是在利用我對他/他們的信任,來達到他們的目的。有時的我會在想,呀,他們會不會暗地裏笑我蠢的呢,即使好些時候期望落空,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信任著別人。唔,這其實是我對生命的一個小小原則,沒有了這份信任,我們又如何能夠一直走到這裏去。所以我這個堅持也許是鈍,但最起碼是過得到自己呀。

  • 某友 (好些友人也有呀) 常叫我不要想這麼多 (OK 這陣子該要變成「不要吃這麼多」了吧??),這個要求相當有難度,畢竟雙魚座的人是 bound to be (?) 在想東西的嘛,但我又真的是在嘗試當中。嗯,過著愉快的生活,也是其中一個方法,來讓我想少一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