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記憶。


memory_bubble

有著自知之明的我,相當清楚鄙人的優點真的不多,嗯,其中一樣嘛,該是記性相對算是不錯。老實說,生命入面遇到的人,大多記性都很好,但也許和友人們有點不同的,是鄙人對很多事情有印象的,大多是很微小的事,反倒是「該記得的」又記不起…例如是,我會記得路途上身旁那位說過的一句半句話,但那段路途往哪裏去的呢?也許是火星吧 (?);例如是返工時有用的 rules & regulations 我完全沒印象,但工作上其實唔太關自己事的文件放在哪裏嘛,我又可以無啦啦三分鐘之內找到又順手 print 埋俾同事 (所以他們現在叫我做人肉 server 啦) (!)。

但記性好,有時不得不承認是個缺點:你會記住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那些快樂的,那些傷感的。你會不自覺的將現在和以前比較;也許某天回想起來,你驟然發覺那些愉快事情現在不會再出現,你除了慨嘆便做不了任何事情;也許某天你看見一張紙一個硬幣,你自然地想起那些不快的片段,像電影中的過鏡一樣,你逃避不了這些像洪流一樣的回憶,只能讓它 flashback 一次同時默默祈求它快些流走。偶爾你會替自己感到可憐,因為你發覺自己擺脫不了過去,也因為你不知道為甚麼自己竟然還會記起這些事情。

當然我們也可以這樣想:畢竟能記住一些美好事情,總好過讓生命變成白紙;有著那些不愉快的記憶,你才知道怎樣才能避免歷史再重演。

***

咳嗯,還有很多事情都很有印象,例如是 D 同學中學時代在我 notes 上面寫過的字到現在還倒背如流 (因為也真的相當經典)…哇寫返出來佢應該會打死我吧????(放心,我將那些 notes 影印左九百幾 set 分別放在唔同地方架喇,燒左我間屋都仲有大把 backup 呀!X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