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立雜

  • 一件很讓我討厭的事情:別人無啦啦對我黑口黑面。你有沒有試過被別人無緣無故 (e.g. 吃飯剛碰面) 面燶燶對住你一整晚呢?一開始感覺死得非常不明不白,然後一陣厭惡感油然而生,因為嘛,其實你黑面係完。全。唔。關。我。事。架。我明白每個人也有情緒,也會有感到低落/不舒服的時候,但,可唔可以預先通知聲先呀大哥??(又或者,事後解釋一下也好,我會很樂意聽,但我就是很討厭那種莫名其妙不明不白的感覺) 說的是家中的那位,講完。

  • 一件很讓我黑面 (?) 的事情:我只說了給 A 知道的,然後我竟然可以由 B 的口中原原本本說起。說的當然是那些比較認真的事,而不是是非/閒言閒語之類。也該在這裏說過,這不是八掛不八掛的問題 (反正我根本就是一個死八公),而是信任的問題,而鄙人的字典入面,信任二字,該有著黃金萬兩的分量。當然我也明白,在我眼中認真的事,在別人眼裏可能不值一提,但這也是信任的意義 - 信任你會把這事當作認真的事來看待呀。

  • 總是習慣了把自己的情緒都料理得不錯,即使遇到些不太愉快的事、蘊釀了些不太好的感覺,也能掩飾過去。習慣到一個程度,有時候連自己也會欺騙自己。有時不禁在疑惑,為甚麼明明不快樂,卻還是在別人面前展現著一貫的笑容 (OK 我明白當自己也回答不了的時候,其實是沒有人答得到的)。大概就是怕別人會感到不知所措。大概是怕沒人會感到不知所措。大概是怕破壞了面前的好氣氛…

    我很明白自己的缺點,其中之一,是在好些事情上,都太過著眼於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例如,我很怕成為在別人眼中「好Q煩」的那類人),然後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學的,就是學習如何欣賞自己。現在的我,該只是到 bb 班的階段吧?

  • 想起早兩天林二汶的音樂會入面,說怎樣失戀也好,最緊要的還是要快樂。但當分手起來,總會有點落寞 - 彷彿失去了一些生活中的碎片,即使對日常影響不多,但偶爾眼前的畫面,或閃過的一個回憶,劃過碎片的凹凸處,還是會有點不自在的感覺。就像我們不可以期望一個傷口會在一夜之間變得沒事一樣,我們大概也很難期待分手後的第二天就快樂起來吧?我們只能讓時間默默風乾記憶,讓它的重量逐漸變輕,最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個紀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