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Applegreen

 

跟某友相約在旺角吃飯,某友沒試過這家走健康路線 (?) 的餐廳,所以就來試一下啦。這店訂座只分 6:30 / 8:15 兩輪,那時還在觀塘上班、officially 放六點的我,只好選擇 8:15 的那輪啦…結果是某友餓到快要暈的階段 (!),忍不住先在 auntie anne 買了件 pretzel 頂肚,嘿。

IMG_3720    

某友叫我點個沙拉然後便去了廁所,結果回來等了十分鐘,沙拉上桌,個碗比我的頭還要大!沙拉分半份 / 一份 (大概就是 appetizer & main 的分別),然後好明顯我是要了 full portiion 的呀…結果整晚下來,某友說/嗌得最多的,是「點解隔離檯兜沙律咁細兜既?」/ 「你傻架叫咁 Q 大兜沙律」 / 「我唔理呀你同我食晒佢呀」之類…咳嗯,然後嘛,我們又真的把這大兜沙律吃得乾乾淨淨!

說回這個棒棒雞沙律,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棒棒雞」是甚麼意思的啦,蔬菜新鮮,但生菜稍稍厚身了少許,吃起來有點不夠爽脆,沙律汁帶有少許薑味,但主要還是橙汁底,甜身帶點辣勁很令人開胃。面頭的薄脆和炸米粉令沙律多了層次,入口香脆,但個人覺得有點下得太多,酌量少一點的話感覺好像會健康一點。

IMG_3721

這片香蕉蛋糕是隨沙律奉上的,餐牌上寫明要落單叫才有。不過這片蛋糕該是擱上了好一大段時間,切下去已覺得有點硬,入口乾身,香蕉味不算濃,倒是有點令人失望。

IMG_3722

意式肉丸,肉丸做得鬆軟,蕃茄醬下了大量蕃茄 (雖然也該少不了茄膏),調味不錯,入口不酸但也吃得出濃濃的蕃茄味,而且一盤五小球肉丸,其實也相當抵吃。

IMG_3723

sausage platter,一客四條腸,紅色那兩款的外衣煎得香脆,其中一款是辣肉腸,辣度頗高,讓我和某友都有點受不了;另外一條紅色的就是芝士腸,芝士味香濃,很不錯吃。白身腸也有兩條,只記得其中一條是香草豬肉腸,味道也相對普通一點。伴碟的有幾條火箭菜,墊底的薯蓉打得滑身,質感偏厚實,入口牛油香也算重,質素不錯。遠處的烤蒜頭只試了一顆,入口帶甘甜味,但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吃了一顆就覺得滿口都是蒜頭味,所以就不敢多吃了啦。

IMG_3725

carbonara,好多人都說這裏的 carbonara 做得相當不錯,而某程度上某友也是為了這碟意粉才來這家餐廳的了啦。但好明顯我們吃後都失望了!對我來說,意粉弄得相當硬,不是 al dente 的那種,而是真的未烚熟的狀態!某友就覺得這意粉的蛋香不夠,不是他心目中的那款 carbonara 了呀。其他配料也算是不錯,忌廉也下得夠,但吃後感覺還是有點像吃鐵線…

食物質素沒想像中好 (以前吃過尖沙咀那家,感覺還滿不錯的呀),但服務態度著實不錯,侍應勤快有禮,即使我們早到了二十分鐘 (實在太餓了嘛) 還是給我們入座。買單三百多,不算太貴,但食物水準不算太 impressive 呀。

 

===

Applegreen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7樓713-715號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