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幾句。

 

  • 這幾天都好累,睡得不好,每晚發的夢比起現實之中來得精采,某晚我夢見自己跌落一個漩渦之中;也試過是跟親友吃飯的片段,更有些是無聊事 (e.g. 自己在街上獨個逛街,嗯,是連路人都沒有那種),也許最無聊的,是每個夢都非常深刻,醒來之後往往還是記得住。

    很累的後果,是這天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吃甜食 (不要問我兩者之間的邏輯關係…),於是原本想著去吃碗麵作午餐的我,最後在 pcc 隊了大大個 muffin + 一杯 grande 咖啡囉咩事。然後晚上跟某友吃飯,又吃了個心太軟伴雪糕,再打後又吃了幾粒雪糕巴夫,妖我真的就來肥死。

  • 工作老實說不算很忙很忙,但每天都很累人,遇到的問題大多都是瑣碎,瑣碎得連怎樣表達也不太知道。上班不久,但很多人其實都不會理你「返工返左幾耐」,而是對於他們有的問題,你要知道答案,最好還是快靚正的那種。於是基本上每個問題我都需要找相關的 regulations / 舊 file 來答,然後當需要找到舊 file 的時候,整件事其實是可以沒完沒了…唔,說了很多,但其實還是喜歡著這個崗位,待一切都清晰起來之後,我相信自我感覺應該會良好得多。

    當下大多人都相信我身處在一個安穩的魚缸入面,但怎麼我總覺得我是在一堆充滿暗湧的濁流之中啦。或者我該叫自己不要那麼著緊…其實不久以前也有被提點過,我會繼續嘗試的了啦。

  • 我還是很堅持一個論點,就是不再喜歡不再愛一個人,最大的特徵,就是當他/她做出任何傷害你的事情,你還是處之泰然不屑一顧,也許是冷冷地望他一眼,然後繼續上路去。所以,這個論調的相反,是當你還會為那位所做的事而感到不忿 / 憤怒,其實心裏面還是留存著一點愛吧?也許少得你不會察覺得到,也許是純粹的視而不見。而且嘛,為越少的事情而惱怒,也許就代表著那人在你心目中還是很有分量呀。

    當你不 (想) 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還會為他/她預留一點位置嗎?有可能,但那個位置該離中心位很遠很遠,遠得即刻他/她嘗試傷害你,你也只會像遭蟻咬一樣,把蟻撥開,然後就是沒事人一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