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立雜。


  • 從來都不是一個很會堅持自己的人,例子之一就是大學選科 (當然,我還是很感恩的,沒有進這大學讀著這科,我也就不會認識到現在的人和事)。易受別人影響的我,聽音樂 / 吃東西 / 看書的品味都會隨時日、隨認識到甚麼人而變化。有時候在想,這種「沒腰骨」的性格 (?) 讓我很容易走進一個人的生活,進而很容易就可以從他們的角度看待事物 (也就是,我很感受得到,為甚麼身邊人會有著某些行動 / 表現);但有時我又不能肯定,這種性格會否令自己在別人的心目中變得模糊起來,像泥沙一樣,稍稍用力,便能把之前的痕跡抹去。

    而重點是,沒有性格的人,就代表著他的思想缺乏,而欠缺思想的人,基本上是沒人喜歡的。所以我一直都在這「堅持自己」跟「理解別人」之間,小心翼翼的找個平衡點。

  • 那天跟 J 小姐在電話之中說上兩句,說著說著,她忽然跟我說,「你好趕住收線咩?講野講得咁快。」… 我完全是 "???" 的狀態,後來才想起,這陣子聽我上手好同事每天機關槍的跟我交代工作,然後工作上面對的人,大多都要衝鋒陷陣,每次跟他們說話都有點打仗 (!) 的感覺,結果他們說得快,我便也要說得快,然後連帶回到自己的生活,也沾了這習慣啦。

  • 我知道好些時候,當我也不太知道自己的工作在做甚麼,還要把腦海入面的困惱轉化成語言,別人聽起來也許會像聽著一頭豬說話一樣,感到相當吃力。謝謝你來嘗試了解我的生活,這些天能夠用心聽別人說話的人已經越來越少;當然還有那些鼓勵和包容 (e.g. 肚餓到發爛渣又想不到吃甚麼的時候,總會帶來些好提議)。鄙人沒甚麼優點,唯獨是會把別人待自己的好,都好好的放到心裏去。嗯,我很是感受到你待我好的。這些天都過得好愉快,只願我們還能吃上更多好東西,還有是買更多衣去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