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有關吃的二三事。

 
Dont-call-me-a-foodie

  • 鄙人非常明白,當兩個人吃飯/喝東西/吃甜品,雙方的參與都是非常重要。這是甚麼意思呢?就是即使多飽也好,也總會點些東西。這只是我純粹覺得吃東西要有人陪才會吃得高興,試想想,當某天你在吃得津津有味,而對面那位,又只是「牛咁眼」咁望實你吃,又或是露出那種「望見就飽」的討厭神情,你只會有兩個反應:(一) 踢他走,還要是狠狠的那種;(二) 盡快吃完埋單。無論是那種反應,都也是「無癮」心態的一種反射吧?

    所以,有些時候,也許是之後約了人吃飯,也許是之前剛吃過,總之是身在第二場飯局當中,即使吃不下又或是不想吃,我也會點上一杯飲料 / 叫一道甜品,大家邊吃邊談的畫面好像和諧一些,而且那種「吃飯有伴」的感覺,其實是幾愉快的。(所以大家也開始明白,為甚麼我會那樣窮 / 那樣肥了吧??)

  • 很怕跟那些未吃就已經打定輸數的人吃飯,例如是那種十級嫌氣的語氣問「好唔好食架?」/ 「得唔得架」 / 「望落間野都知唔好食啦」之類…重點是,未試過你又點知間餐廳食物好唔好先??這樣令同檯一起吃的人都感到相當無癮,也可以肯定,即使食物不太差,整檯人也會對這家餐廳感到不太滿意,畢竟吃飯是一種互動,人家看著你嫌三嫌四的語調,也會吃得背脊骨落吧?

    又,吃著一家難吃的餐廳又唔會死既,反倒會令你明白「甚麼食物對自己來說是難吃」…so why don't we give it a try?

  • 慣了叫很多菜然後吃小半便分給人吃…咳嗯現在自己打出來還真覺得自己很仆街,因為這種叫菜方式的後果,往往是由別人包底 (某友應該好想打死我)!好啦被人藐得多,現在開始已經有少少少少改善,起碼人家說「我真係食唔落 / 飽到想嘔喇」的時候,我有意慾把剩餘的食物放在自己的食具裏…雖然吃唔吃又係另一回事呀下 (!)。

  • 還是覺得跟甚麼人吃,比跟吃甚麼來得重要。那次跟某友說起我倆都認識的一位朋友,說起跟那位朋友吃過甚麼之類,然後某友的結論是,「喂點解你次次同親佢食飯,都好似無咁好食咁既?明明有d 同你食過都幾好吃架喎…」(ok 聽到這裏大家可能懷疑那位朋友是否真的是我的「朋友」,emm,答案是正面的),這個例子就很足以證明「跟誰吃」對我來說是有多重要,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