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2

無題。

 

TreasureMap

假如生命的版圖可以用一個又一個的島嶼來區分,這陣子我該是獨個乘船,由熟悉得不得了的地方,走進一個陌生國度裏。那裏的人,有好的,有更多壞的;有純粹的,也有更多有機心的。憑著直覺一直的在那裏遊竄,路過的每件物事,都相當 dynamic,我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當成那裏的一個過客,還是嘗試投入了解;我只知道我在那裏遇見的,大多也是偶爾才來一趙,呼吸一下自由空氣;他們終究會回到自己的島上,過著那截然不同的生活。

有時候我問自己為甚麼要把自己放逐在這裏,然而我一直知道,時間會磨滅意志,既然你一直知道你要來,那倒不如襯現在,乘著那陣勇氣,出外探索那無邊無際的世界去。

只是在陌生的環境裏,不安感油然而生,也許是因為遇見一些你從沒見過的人/說話/經歷;更也許是因為你看著自己的改變,大得不太能夠辨認出自己。然後總有些時刻,不安感強烈得讓人好想大哭大叫,好想回到自己那個安穩而舒適的島,讓人想黏著那些你最信賴的友人,幹啥也好,只要你看見他們一眼,看著他們的微笑,你就會感到無比安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