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一席晚飯。

 

IMG_4726

遲來的生日飯。遲了整整七個半月的生日飯。

謝謝友人忽然記起這大半年前的約定:等過左 peak season 我再同你吃生日飯!鄙人嘛,轉眼即忘 (反正我一早就以為這只是句戲言),現在想起,這位朋友仔還相當有義氣。當然,前提是,其實今晚她男友要去飲所以星期六晚無人同佢食飯咁唧,嘿。

嗯,先說遠一點。這陣子在鄙人生活的不同層面裏,都充滿著懷疑和迷失,在工作上,在朋友中,還有很多其他煩瑣事情,都覺得自己比以前退步了很多,那種力有不逮的感覺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令人偶爾沮喪之餘也有點討厭自己。更甚的,是我開始覺得自己變得不再敏銳,對於很多事情也下不了決定,然後我想,當我連自己都不信任的時候,要找一個信任自己的人,大概要去到土星了吧?

結果這夜,友人一句「唔知點解我覺得迷失o個時就好想搵你傾偈...其實我地 (指我們幾個相熟的友) 都係架喎」就讓我彷彿在慌亂裏抓緊了一些東西:起碼自己認知到自己還有人在信任著 (而我以前,老實說,是完全沒有想過);自己還有些聽別人說故事的耐性 & 安慰別人的力氣。

假如生命的每一部分都像拼圖,現在的我就像在地上瘋狂地找那片屬於自信的一角。而這晚聽著友人說她這晚過得很快樂的那刻,手上的拼圖又好像多了一小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