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無題。

 

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明白人來人往的意思。我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人和人之間可以如此快就建立起一段關係,更不明白有甚麼東西讓它流走,像一抹星塵,流過的時候燦爛,卻總是無聲無息的消逝。假如感覺像一道流水,假如感覺最後必然會消失,那,你可以走得慢一點嗎。你可以在離開之前先照會我一聲嗎。

我曾經很努力的想抓緊,而你一直在躲著,也一直在推開,結果我放開了手,帶著傷感,跌回時間的長河裏,順勢而下。我以為即使河水流動,我還是可以看見那個屬於你的燈塔,嗯,最後我不斷地回望,那燈塔一直再也沒有亮起燈來,就像它從來就不曾亮起過一樣。那刻,我慌亂了,像不懂游泳的小人類,沒有了指引方向的亮光,我差點溺斃在河裏。

假如感覺像一個演員,你在退場前,可以先鞠躬,讓我知道劇將落幕,然後才瀟灑離去嗎。現在的我,正在觀眾席上,找尋舞台上你的影蹤,然後我發現,舞台空盪著,不是過場,而是劇終。噢,原來完結了,而我現在才知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