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對號入座。


IMG_3361

  • 謝謝你們的一切聆聽和問候。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在你們心裏的位置如何,更不肯定我在你們心目中的印象是怎樣。也許你們一早就猜中。也許你們就等待我來解畫。也許你們其實就不太關心。也許你們只是當做聽回來的另一個故事。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解釋了我應該要解釋的事。我告訴你為甚麼把自己藏了起來。我告訴你這陣子變得保護自己的原因。在那陣說出口與不說出口的掙扎裏,我想起我對你說過,我會跟你說所有事情,就這樣,我就在那個奇怪的場景裏,說著些奇怪的事。你跟我說要自己小心的一刻,就像那陣子忽然吹來的一陣微風,帶著幾許溫暖。

  • 那天三人午飯,你忽然跟新相識的友人說著,你很有信心我這輩子也不會離開你,我口裏邊說著痴線邊在想我聽到這句是否應該快樂。快樂是,你完全地了解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我也會在那裏守候著,像一個彼此都認知的老地方;不快樂,是因為自己好怕被人「睇死」,那種被看穿的感覺有時讓我很不安。嗯,都說我是個極度矛盾的小人類。

    又,這隨口說出來的一句,其實有著相當震撼,這是我曾經很渴望聽見的句子,現在事過境遷,你在我心裏已有著另一個位置,聽著這句,感覺像喝過了期的茶,味道也許變淡,但暖暖的喝下口還是嚐得到那陣回甘。
  • 其實可能幾個月之後,我已經會不太記得誰是誰是誰。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想寫,不過現在喝了酒好累而且心情因為明天開始的三日兩夜 outward bound 而弄得很頹。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