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整蛋糕。

 

早兩天去了跟同事們弄蛋糕,這課堂,是其他同事從團購網上看來的,說看上去樣子不錯云云。fine,$148,當買兩小時玩樂時間也好。

團購的程序是:上網買 –> 付款 --> 約時間上課 --> 上課。而有趣的地方是,團購網上完全沒寫上課地點在哪 (which,這陣子 google 這類課程的時候,才發現十家有八九家都會寫上課地點的);這公司寫的,是「團購劵的兌換地點」,在深水埗的西九龍中心…於是豬頭豬腦的我們,還以為我們要特地去深水埗先「兌換」團購劵,再去某個地方 (e.g. 火星) 弄蛋糕去啦,因為,西九龍中心喎,會有位俾我地整蛋糕架咩?有位都俾左明將啦 (?) (不要問我邏輯在哪…)

看到這裏,就知道我們真的全部都是低智商生物。到達團購劵上所說的地址鋪位,一打開鋪門,看見大鋼盆 x10 + 打蛋器 x10 + 電子磅x10,我,真的暈了一暈。重點,這 30+ 件小東西,全都擠在六十呎不到的房間入面,沒誇張,真的比我的睡房還要小:

IMG_4571_E

更重點的,你看到嘛你看到嘛,大小不一的檯放在中間,旁邊還要再擠上十個人耶!我們的同事堆裏,有相入面苗條的靚仔靚女;也有中年身型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的大嬸,我只能說,當全部人都擠進去以後,我可以肯定,我們下年可以參加歡樂滿東華了啦。

嗯,這晚的主角,蛋糕。我們選了特級朱古力軟心蛋糕,訂的時候,我們想,軟心蛋糕,該是蛋糕入面有著流質的質地啦?聽上去還不錯耶!這是我們在團購網上看到的圖:

全螢幕擷取 21102012 174646

得,我知我們實在不應該信廣告,不過最起碼我們以為蛋糕應該是有蛋的 (?),而另一個低能仔的地方,是我們只看了中文沒看英文…Chocolate Mousse Cake

到達後,有同事問焗爐在哪,整餅姐姐 (容許我在這裏稱她做「阿茂」吧) 說,「我地呢度無焗爐架,今晚個蛋糕係 mousse cake 呢唔使焗架,團購 coupon 寫左係 mousse cake 嘛!」

妖等我仲滿心期待焗蛋糕。mousse cake 做法大同小異,我們只是發發忌廉加了魚膠粉再下了朱古力粉再雪凍再裝飾就禮成。好慳時間。好頹。

IMG_4598

這是我弄的作品啦 (心虛得要 instagram 一下才放上來)。雖然,旁邊的朱古力 cream 唧花有一半都係阿茂做的。我這個製成品,在云云參賽者當中還算是漂亮啦,有同事嘗試唧自己的名字,結果嘛,「咦,你做咩整條屎o係自己個蛋糕上面呀?」…嘿。

食味嘛,還好,mousse 滑身,而且也不太甜,但乾哽一大片忌廉落肚其實我好鬼憎,而且,喂,說好的軟心呢??無左!

不過幾面目可憎,畢竟還是自己第一個親生仔 (?),所以好好醜醜鄙人還是會把它吃光光。對啦,fyi,我家兩老,一個不吃朱古力,一個不吃 mousse,所以這蛋糕,就注定由我一手一腳把它吃掉了啦…嗚好可憐。

又,那晚雖然是個奇怪的體驗,但我們一班同事,倒是自得其樂 (e.g. 「呀,呢度真係大過我屋企個廁所喎」之類),最後阿茂還替我 & 親生仔拍了照 (不要問為甚麼只拍了我,因為我已經俾同事笑了足足一晚,呀,其實還有一張大合照的說),說要 post 上公司的 facebook page、又叫我們 like 佢地個 facebook fanpage 云云。

咁你明我點解咁耐都唔開個公司名啦!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