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Residential Camp 的二三事。


IMG_4650IMG_4672IMG_4685

  • 過去的三日兩夜去了 outward bound...以前聽別人說起,鄙人早已心裏有點發毛,而偏偏這類課程是鄙人工作崗位裏 training program 的一部分,不去嘛,可以,但,也意味著你連試用期也過不了囉。Residential Camp 這有點不明不白的名字該是公司改的,大概也是要稍稍消除大家對 outward bound 的恐懼吧?

  • 結果帶著萬個不願入 camp,然後又帶著萬個疲累出來,中間像隔了幾個世紀然後又回到人間。假如你問我,有甚麼得著嘛,我會說,有,但沒想像中的多...我意識到自己不完美的地方;我好像有點找到了在那夥人之間的位置;我認清了自己的運動神經有多弱;我更瞭解自己這陣子的想法。後者這個,很玄,感覺就像,你在很累很累的時候,想找誰來依靠一下,這個問題,我竟然在這裏才找得著答案。

  • 玩/做了甚麼不多贅,只能說,好__ 畏高的我,半推半就的玩了好多高空遊戲,其中一個,是爬到三層樓高的柱上,然後跟同伴互相扶著一起走過一條分叉的鋼索...現在打出來還有好些手汗在滲。 住的地方倒也不錯,是位處沙田的突破青年村,房間非常整齊也算新淨,望著吐露港 & 中大 (e.g. 最左面的那張照),食物也難得的不錯吃喎。

  • 中間那天,我們爬山,說是爬,自然是手腳並用,更在那位好好人的 instructor 指點下,走了一條好甘的路,這段時間,竟讓我有點想起好些年前我和 D 同學 M 同學一起行山意圖考 ayp 的日子,分別只在於,那時我那隊有 map reading 很好的同伴;那時還有那些你知道是真正友伴的友,跟你一起走下去、一起淆底一起期待下山。

    又,早兩天行山其中一段,要游繩從十多米高的 cliff 一游而下,結果撞到石牆,手肘邊滴著血邊繼續從天而降,很浪漫(?)...現在幾道皮外傷 (對呀,最右邊那張相就是左手的傷口) 包得像斷了手肘關節一樣,嘿我一定要返去俾老細睇!

  • 又,debriefing 的時候,說起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這陣子在生活的好些層面裏,也經歷了很多很多。我只能說,當你認為自己踏出第一步後的回報,大得非常吸引的話,我們就會自然的踏出那一步,不用別人逼迫;不用自我安慰,更不會多想後果,因為你知道,計劃越多,就意味著你的勇氣就會少一分。然後你就會自然的,向著那個方向進發去,頭也不回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