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有關記恨。嫌棄。

 

  •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很記恨的人。記憶於我,像魔咒,每遇到些快樂的體驗,伴著一起而來的是好些可怕的夢魘,那些我搞砸過的事情,那些我沒說出口的話,那些我說多了的片段,全都像洪水一樣,在愉快的當下忽然衝進來。於是我每次都叫自己要慢慢來,但就像越窮越見鬼,越提自己不要做的事情,往往最後都會做了出來。

  • 這是我人生裏最害怕的感覺:被嫌棄。與遺棄不同,嫌棄帶著的是一種看不起人的高傲,彷彿你做的一切不由分說全部都是錯的,每句話即使再小心也好,也總是給人挑剔消磨。即使你努力也好,也只能在那人的心外面兜圈、永遠走不進他的心裏去。

    我有試過被人嫌棄嗎?有,而且 from time to time 這經歷就會在我的生命裏出現,呼應上點,每一個嫌棄過我的人,我都有著相當印象,嘿。當同一件事一再出現,我開始思考,這是否因為自己的性格太不自量力而變成這結果。

  • 何時我變成這樣呢?最近的那次,大概是今年年頭的時候吧。那陣子,被嫌棄的感覺非常非常地強烈,強烈到是它佔據了我生活的每個角落。就像跌進一個沒人看見,也沒燈光照著的深谷裏,而有好些時候我竟爾沒有想過走出來。後來我終於有動力再爬起來,那時候我好想拾回那些,散落在人生不同角落的自信和信念。我好想找人幫忙,但我不知道有誰會有閒情有時間有心機,來理會我這個麻煩的小人類。

    然後我發現,要把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減到最低,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分散投資。這是個保護自己的方法,只是有時候我不禁在想,當你再也不能投入了解別人的心,再也沒那種期待被了解的心境,到最後我也會嫌棄自己的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