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無題

上個星期家中出了些狀況,現在呢,我也不太肯定事情解決了沒有。烏雲過後,會是陽光還是颶風,恍惚除了時間我們便無所依靠。習慣了不太把家中的事跟別人分享,一來是怕煩、怕要從頭把咸豐年前的事重新說上一遍,別人也未必有耐性心機聽完;二來其實故事說完,對整件事也沒有幫助;三來是在不同的故事裏,我完全明白甚麼叫「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那不只是代表每個家都有外人難以明瞭的故事,更是表示了故事和故事之間,可以充滿著荒誕又難以置信的糾纏。

這幾天也令我想了很多,是很認真、很認真的想。想自己的性情會否隨年月改變;想未來的路向,好像 priority 不得不改變一下,才能迎合現在的狀況;想起家中的每一個細節,看見每一件躺在家中不太搭調的傢具,我就想,為甚麼我們非要是這樣子呢。我們都有幻想過心目中的家,然而幻想與現實,在現在這一刻,終究還是存著宇宙般的距離。這個世界從來都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然後有時我覺得,我們其實真的不太好。

一直以來,我很不喜歡看見自己沉溺於一種憂傷之中,是甚麼原因也好。也得謝謝這幾天見過的好友,讓我可以低能仔地胡言亂語一番,在風花雪月之間,愁苦都好像隨著笑聲而遠去。過去兩天都住在舅母家,轉換了環境也令我心靈上抽離一點。我告訴自己,一世都解不開的死結,縱是如何礙眼,我們也得默默忍受它的存在。畢竟,我們能夠否認,今天的果,不是來自以前種下的因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