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終極目標

ipod 的 playlist,很折墮 / 變態地,全部都是灰過灰燼的歌。聽了幾百次的林一峰周國賢陳奕迅孫燕姿,今天,不太敢也不太想把它們透過敏感的耳朵、傳入更敏感的腦袋,觸動我那更更敏感的思緒。到了一個程度,是會把每句話都反覆咀嚼,然後聯想到冥王星那樣遠的事。我,何解要這樣折墮呢?

這幾天,盡量都不想有獨處的時間,怕自己想得太多,令事情變得更壞。當然我知道,縱然身邊有無數個要好的人在旁,但孤獨的心境,從來不是跟身邊人的數目成反比的。我又在發無聊的牢騷脾氣吧,也許?嗯,其實這幾天跟 D / H / J / M / L 真的很愉快,讓我盡情的投入在一件事裏,總比浪費心力在一堆難解的結來得好。

我經常告誡自己,有些事情不應沉迷下去。可以告訴大家,我已經從最低谷開始爬起來。嗯,半路中途是最難熬的時刻,一不小心,失足的話就從此只有在深淵徘徊。我曾經天真地以為,又或是「暗暗地希望」,某位可以在崖邊拉我一把,好讓我可以重新上路。但原來這某位,有千百個懸崖要巡視,更要看守著那座屬於自己的山,好好栽培,讓他的那座,可以長出紅橙黃綠藍靛紫漂亮的花;也可以結出豐碩甜美的果。

說到底,答案總是依伴著問題,但問題呢,又未必會有答案。很玄妙啊。一個人走,可以隨意停下,欣賞兩旁的風景。有空回望那座自己親手建立的山,是巍峨也好;是寸草不生也好,總會感受到那點成就感。現在的我該學習,把自己的心靈料理好,不用所有身邊的人感到擔憂煩惱。這,大概是我的終極目標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