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吃在倫敦 - 人民公社

看見這個染著紅色的食店名,就知道,吃完查查月亮的那晚,我們又去吃 chinese 了!

Photobucket
(其實我覺得個 menu 幾有性格的)

這家吃四川料理的店子已經開了一段時間,聽姐姐說一早就很想來試了,於是這晚就作伴一起去吃啦。不過其實我吃不得一點辣 (要記住我地係去食四川野喎) 囧 我吃得汗流浹背、面紅耳熱的,姐姐還是一臉從容,頂!

Photobucket

裝修走中國懷舊風,大紅燈籠高高掛,桌椅都用上深沉的木,帶有一點古舊的氣息。

逛了幾個小時又見肚餓,於是又叫了滿滿的一桌。看菜牌的時候來了一個說國語的侍應,然而之後下單的那位是說廣東話的,加上附有英文的 menu,點菜時我們完全是兩文三語都用上了 ...「唔該我想要擔擔麵」、「hai yao yi ge hong shao rou fan」…最後,"thank you" =_=

Photobucket

醬牛肉,牛腱切得不夠薄,不過滷得很入味,而且牛肉製過以後所有臊味都去掉,只餘下滿口肉香。只是分量比想像中要多,吃得多也感到有點膩。吃到最後又是到了「猜輸左o個個食」既階段…

Photobucket

擔擔麵,辣度是零,用乾拌的形式,是我較喜歡的。帶有點點麻香,麵也爽滑彈牙,比較不搭調的是碗邊的兩條菜…hea 到,想點?囧

Photobucket

紅燒肉飯,這道菜本身也應該是不辣的。五花腩肉滷一整天,上碟時才切成方丁般大小,甜甜的汁正好中和了五花腩的膩,很是好吃。瘦肉的肉質還是有點硬,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不消一會這碟飯便被我和姐姐呼嚕呼嚕的幹掉了,哈哈。

Photobucket

麻辣豆花,又係完.全.唔.辣.的!基本上就是辣油 + 豉油,再擱上豆花,面頭灑上花生呀榨菜等各種配料。全晚最欣賞的一道菜,嫩滑的豆花和著帶少許鹹味的醬料,豆味也沒有被蓋過,而且各款配料也能增加整道菜的口感。

買單已經不太記得了,大約是 18 GBP 吧!?印象之中是很便宜抵食的,當然食物只有其形,實質已是遷就了西人口味 (食四川野但係全部都唔辣…雖則四川料理 =/= 辣jek...),不過真的很想念四川菜的時候這家館字也是不錯的啊。

Photobucket

人民公社也是 time out london 選出來的其中一家 best cheap eats ,還要是亞軍耶!



伸延閱讀:London's best cheap eat by Time Out London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