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聽歌

 

早幾天在 karvitz 的blog 入面看到這隻歌,於是又找了來聽…原來我 harddisk 無呢隻歌架喎!隻 external harddish 又唔知去左邊,好灰。youtube 也沒有容祖祖的版本 (有的也只是 ktv 版…),還好這隻 cover version 也很不錯 :)

還記得當年剛出碟便聽到了這首歌 (因為那時很奇怪的,總覺得後面的歌較好聽,於是就由後面先聽),聽後就覺得很喜歡…不過跟音樂人 H 同學分享,他的反應係,「車,隻歌咁 K,好好聽咩!?」這件事的結論有兩個:其一,K 歌就唔鍾意得架喇咩!?(這亦是我當時的反應 囧);第二,我的記仇本性完全表露無遺 (!),因為,這隻碟出的日期,是 2005 年!

人來人往 日夜奔波 都嚮往浪漫
我再繁忙 我再沒有空 總有期限
不必問我 找不到男朋友 怎麼可習慣
快說服我 遲些初戀 至可心甜到晚

但是通通都當我是個知己
越是心急偏不出現才合理
我也渴望有轟烈兩星期 誰話我已沒有棋

朋友太多 為甚麼失戀要附和或要哭
總是預我 我夠姊妹 最後你倆言和
為何還談論復康經過
我喜歡我 傷心有用麼 便能得救麼
找遍全球不果 去到火星戀愛 我便會拍拖

 

 

陀飛輪,陳奕迅的派台歌。巧合的是跟我當下在想的東西,有好些類近的地方。我們一路想爭取那些我們覺得值得爭取的,到最後回望我們又得到幾多呢。人車誌之後是沙龍之後是陀飛輪…之後還會有甚麼嗎?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 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我們盡了我們的力量,想達到我們的目標,年少時,志氣高之餘,目標也較少,要完成自己的目標嘛,靠上自己的努力,大多可以成功。長大之後,目標更加高,也更加清晰,而且呢,往往要加上很多外在因素才能成事。而這些外在因素,或令我們走得更快、看得更遠;或拖慢我們的步伐、只能望著終點垂頭輕嘆。我們可以做的,大概是調整自己的心態,接受這個世界本就是有些事,即使你盡了十分的力,也只能收得七分,甚至更少。在人與人的關係上,也不免如此吧?對著好些人,我們總認為自己付出十二分的時間心血,但還是覺得那人不太理會自己,和他/她總是有點隔膜…直到我們有一天心灰意冷,從這個遊戲中逃離。

雖然寫下來的有點灰暗,不過這天又其實是很高興的,跟 B 同學去了濕地公園。後文再續啦。

1 comment:

Mr. Ball said...

"人車誌之後是沙龍之後是陀飛輪…之後還會有甚麼嗎?"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 講究

這是四首裡面最後一首啦。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