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幾句


person reading
(source)

  • 你們有沒有試過,面前正在做一件事、在接收/傳達一些信息,但心中所想的,卻是九唔搭八的另一件事?例如,打 blog 的時候在想明天早餐吃甚麼;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在想明天穿甚麼衣;聽歌的時候思緒在想著第二個人 (ok,這個可能有點關連)…我剛才在看從 P 小姐借回來的書 (貪其不需用腦很適合作睡前輕鬆之書),眼一直在看著書入面的版面,手也一直在揭著,但心中所想的,跟眼前發生的情節,全然沒有關係!我在想著一個人,在想著這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腦中的畫面很豐富,完全把眼前的文字掩蓋起來。

  • 倒是看那本書看回來的。我們有時很喜歡一個人,喜歡到一個程度,會把我們的朋友出賣,嗯,又或是借我們的友來「過橋」。我總是對這些狀況,感到有點沒來由的哀愁,不是因為「過橋」之後的結果是不如人意,而是出賣朋友的這個行為。而悲哀的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有如洪水,而友情卻總是細水長流;那結果就是,洪水定會把涓流衝走;喜歡一個人的動力總比出賣朋友的內疚來得大來得深。

    我們在「正常」的狀態下,總對這些行為感到羞愧,但在決定的時候卻是義無反顧。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吧?

  • 這個世界,黑白之間,還有無盡的灰。這晚我做了一件自己覺得違背自己意願的事,嗯,即是那種在情感上不贊成,但理智上卻是正確得不行的行為。這也許是第一步,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二、第三步。我只能說,i feel pretty good about the whole thing,嘿,不過這只是當下的感覺,明天、後天;以後的日子會如何呢?我連自己都沒有把握。

  • 對於別人,我總是盡力替他們解決問題,尤其是對那些對我好得不能再好的朋友,雖然,能否解決又是另一回事。然而對自己呢,總是一舊雲,連問題的本質是甚麼還沒有搞懂,要如何入手,自然是難度加倍。所以,我總是很不擅於解決自身的問題,我就像從玻璃的反映中看著自己,只能窺見當中的輸廓;只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但我知道,有些問題,總得自己解決,俗一點說,自己痾舊屎出黎要自己執返佢,就係咁囉。

  • 早幾天 (其實已是星期一的事),跟 J 小姐吃午飯,那天是她第一天上學去,自然就是在她學校附近吃。還記得那次她的朋友仔說我的聲線「很溫柔」嗎?(係係係!我又提喇!XD) 這天,也遇見到她們,就在我和 J 小姐的後面吃飯。飯後,她們來到我們這邊,於是嘻哈了一輪。後來呢,J 小姐給我傳短訊,說「佢地就黎講到我 (J 小姐) 識到你 (我) 係我執到咁喇 :(」,嗯,也令我暗爽了一下,嘿。

    其實我真有著萬個缺點。例如是心情動輒低落。就像今晚。只是為了一些很小的事。但我就是為那些小事而計較。是放任還是自私還是小氣,就把這些缺點都扛在我身上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